民生國中志工隊2.0-教學日記(9)

 

緣起:


    距離上次教學已經過了 6 天了,原本想要在上個禮拜的假日完成這篇日記的,誰知,我禮拜六早上被叫去幫忙噴農藥,中午睡死,然後下午又跑回租屋處拿小黃卡,這樣才能去打第三濟疫苗那是我媽要我趕緊去打的,因為怕我之後當兵會有要求。

    我前兩劑都是打 AZ,打到第二劑時,其實也沒什麼特別不舒服了,症狀只持續了一天,所以就覺得打第三劑的副作用應該會更小,不需要擔心。事實證明我錯了,我的第三劑是莫德納,而且是半劑,這半劑就讓我接下來的五天都很難受,打完後的三天,身體病懨懨的,完全沒心情做事,不時就想睡,一睡就是兩個多小時。

    我禮拜日的晚上找死,不好好休息,硬是用這副身體在打 LOL,還打了 4 個小時左右,結果就是身體一直在發熱,腦袋跟眼睛好像要爆炸一樣,打針的地方還痛得無法睡覺。一直到晚上 2 點多,我灌了一堆水,排了不少的尿後,身體才好些,能夠正常入眠。

    到禮拜二的時候,頭昏想睡的情況才結束,但打針的那個手臂還是會痛,為了避免亂動而刺激到痛點,手臂週圍的肌肉時常處於緊繃狀態,造成肌肉與經脈的痠痛,這也是很煩的一個點,又酸又痛的不但影響到我的睡眠,連正常做事也不太行,所以接下來的兩天還是一樣沒做到什麼正事,一有空就是躺在床上滑手機耍廢。

    今天算是完全復活了,只不過早上有會計,下午有通識,所以一直到現在才有時間開始寫上禮拜的教學日記。


個人網頁:


    這禮拜要開始教他們寫自己的網頁,原本規畫是要給學妹教啦,不過想說那週是期中考週,直接交給他們好像不太放心,所以由我親自教學。

    我一開始要他們弄 DriveToWeb 的服務,只要把你放網頁的資料夾放到雲端,並設定為公開,再去 DriveToWeb 的服務頁面給他們權限,他們就會幫你生成一個網址連接到你雲端網頁的位置,很方便。

    不過就是這個簡單的設定,花了他們一節課的時間去完成,再來是寫網頁的部份,我都有把程式碼放在教學的網站上了,只要把它複製起來,放在正確的位置上就好,但還是有不少人遇到問題,需要我下去一個一個幫忙,花費了不少時間,而且,他們今天滿亂的,對網頁好像興致缺缺,每個步驟都是以趕快交差了事的心態去做,做完後就回去玩他們的遊戲或看 youtube。


點擊遊戲:


    第二節的時候更亂,有一個人開始在這個網頁測試自己的點擊次數後,其它人也開始加入,整個教室乒乒乓乓的,根本沒有人在做我教的東西,既然場面都把持不住了,那我就加入好了。那天課程的最後,我在研究怎麼用 python 寫一個快速點擊的程式,用 pyautogui 來寫,第一次寫出來的程式並沒有達到我的要求,只達到 1 秒 10 下的普通成績,不過到是成功吸引到那些小朋友的目光,他們看到我能用程式控制滑鼠的點擊,都覺得超酷的。

    課堂的最後,我沒有把快速點擊的程式完成,所以帶回去做,後來是有成功,昨天的時候也做了一個教學影片放到社團 FB 的粉專上給他們學。

我的手速真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