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民宿打工

 

前言:


    好久沒寫文章了,自從上一篇文章寫完後,整個生活就只剩下畢業專題了,完全沒時間跟心思寫 Blogger。其實畢業專題那天結束後 (禮拜三),我應該就要開始寫整個畢專的心得了,可是好死不死,禮拜五就要去民生國中的電腦社教 Arduino 了,那時教材都還沒準備,然後禮拜四整天都有事,所以只能禮拜五那天上午死命趕工,然後下午兩點那邊過去民生國中教 90 分鐘,教完後整個身體超累,真的就連畢專後也不能好好休息....。禮拜六休息完後,禮拜日就去阿里山上工作了,也是忙了整天,然後現在又面臨會計學的期中考...,我的天,看來畢專的心得只能等會計期中考過後才能開始寫。


緣起:


    就像前面說的,我禮拜日有上阿里山打工,去我堂姐老公他們家的民宿工作,因為他們最近缺人,剛好我跟我姐兩人可以去替補那個缺,也算是把握一個賺錢的機會。我不太會描述工作的內容,所以大部份的事就簡單帶過而己,再加上我只拍了三張圖片,照片太少,沒辨法用圖寫故事,不過,這個第一次來阿里山工作的經驗,記錄下來還是非常有意義的。

這裡


好長好長的路:


    堂哥也會去那邊工作,順便幫我們帶路。我們 7 點那時出發,騎到番路那邊我都還認得,因為之前網設的課要我們去逛其他鄉鎮時有來過,不過穿過某個山洞後的路我就不認得了,那後面的路都是山路。

    我山發時身上的衣服穿滿厚的,還有穿防風褲跟帶手套。一開始在上路上感覺還好,不過等到騎過標示著 "海拔 1000 公尺" 的告示牌後,開始明顯感覺到溫度降低了、衝到臉上的風逐漸變得刺痛。這時已經騎了好一段時間了,每次經過一個住宅密集的區域時,心裡都會在想 "是在這附近嗎 ?"、"要停車了嗎 ?",可惜事情沒有我想像的簡單,等到我屁股坐到麻、手握油門握到酸後,我們才到達民宿。

    真的騎了好久,40 公里有了吧,總共花了 1 小時又 10 分鐘,下車的當下就在想,如果每個禮拜都來工作的話,每次都這樣花 2 小時來回,不知道划不划得來,不過,呼吸到山上的新鮮空氣、感受山上涼爽又清靜的氛圍後,我不不再去想那些事了。


開始工作:


    放好行李後,堂姐他們就去幫我們買早餐,然後堂哥就帶我們看客房的樣子,客房就跟以前去飯店住時看到的很像,看起來很舒適的房間,有分雙人跟四人房,每個房間裡都有一台電視。我有去看他們的價目表,最便宜的房間住一晚也要 2800 ... ,哇,原來民宿的價格是這樣啊,以前都不知道。


    吃完早餐後就開始工作了,我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把枕頭套、床單跟床鋪拆下來,換成乾淨的,最後把它們都擺整齊,說起來簡單,但是做的時候還是滿費功夫的,一張床平均要弄個 15 分鐘才會好。民宿總共有三樓,一樓的房間最多,再來是二樓,三樓的房間最少,床單那邊東西換完後,就要清地板跟補房間的用品 (一次性牙刷、單包的沐浴乳等等..),我姐拿吸塵器去吸地板,我跟我堂哥去補房間用品。一樓跟二樓都有儲藏室可以拿那些房間用品,二樓還有一個像是火車上賣便的當服務員推的推車,上面放滿了那些用品,方便我們推到各個房間去做補充。

    我覺得三樓的房間最好,那邊的房間都有很大的玻璃窗,從那邊看出去的景像很美,還可以看到雲海跟日出,房間給人的感覺也很像小木屋,非常的優閒。做到剩不到 1/4 時就中午了,中午休息,午餐吃便當,吃完後 1 點就繼續動工了。床單的東西弄好後,接著就是洗跟晾,把成堆的被單跟浴巾塞到垃圾帶裡,送到下面的洗衣機裡洗,那邊還有超大的烘乾機跟圓筒狀的洗浴巾機器。洗完一批衣物後,要把他們帶到閣樓上晾乾,那邊的地板是凹凹凸凸的鐵皮,走起來很危樣,而且電風扇又離得很近,近到我手抬得高一點就會碰到,一樣很危險。之前晾完的衣物或床單收下來後也要折一折,折法也是有講究的,雖然比較不會管那麼多。

    工作大致上就是那樣,我們忙到 3 點時就準備要走了,因為我爸要我們這個時間點回家,不然怕會太晚。跟姐夫領完錢後就下山了,下山感覺比較快,只是那時候剛好碰上車潮,沒辨法騎太快去超車,一直到回到番路那邊才有比較寛的車道可以騎。姐夫人很好,還給我們一千塊去買吃的,所以我們回程時去中埔買了章魚燒跟媽媽要我們買的牛奶。

    回到家後,洗完澡、吃完飯後就跟我姐回嘉義了,在回租屋處前還陪他去修手錶、買日常用品,他買了一個臉盆,然後機車載不下,只能我幫他載回她的租屋處,就這樣,忙完後也 10 點了,這天也就這樣過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