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高雄之旅

 

緣起:


    我跟阿祈還有蟑螂朋友這個月有約好,要找一個假日到高雄一起玩。上個禮拜六日,阿祈就跑來我租屋那邊借宿,第一天去逛高雄博物館跟駁二園區,第二天我們是跟蟑螂一起去旗津,下午去 ktv 唱歌。這兩天下來玩得超累的,導致我禮拜一上班時,整天都精神不濟,真正在看程式碼的時間只有 2~3 個小時,其他時間都是在假裝盯著螢幕、發呆,超痛苦的,眼皮很重但又不能睡。

    最近可能玩魔物玩得比較膩了,終於開始有心情來寫 blogger 來紀錄自己的生活了。    

去旗津時,有經過某個牆,牆上都是塗鴉跟字。
這個塗鴉我看了覺得莫名有喜感,所以就拍下來。


高雄博物館:


    禮拜五晚上的時候,阿祈就先到我這裡來住了,我們那天一起去買了漢堡當晚餐,回來後我拿魔物獵人的魔物生態影片給他看,還有實際開 rise 玩,給他來個實地的介紹。

    禮拜六一早,我們起來刷牙洗臉後,再等個一小段時間,9 點後就走路去搭捷運,搭到駁二那邊。那邊的街容很有特色,很有 "藝術" 感 (我詞窮,不會描述詳細的景色),待我們走到高雄博物館附近時,發現旁邊的國際會議廳超多人在排隊,這時我才想起來,"駁二" 這個地方好像以前常常聽我姐提到過,哦對 !! 就是動漫展,我後來去問了一個路人,得到的答案的確是如此,真的滿巧的,剛好遇上漫展,我們那時逛完博物館出來後,在路上還有看到各種 cosplayer,很有趣,可惜的就這個活動要進去的話需要買票,不能當個白瞟怪,不然的話,我還真想進去看看裡面的情況。

大排長榮的

    OK,回到博物館,參觀博物館是需要 $$ 的,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加錢來租一個語音導覽器,我跟阿祈都有租,但逛到後來,我都是直接看告示板的文字,懶得慢慢聽語言 (感覺有點浪費)。

可以輸入對應的數字來撥放語音,使用起來很簡單,需要戴耳機

    我們在博物館的行程有,認識高雄鐵路的發展、認識高雄港的發展、認識高雄的 228 事件,大概是這樣。

火車模型

值得記念的歷史文物

對鐵路員非常重要的懷表

那時很普遍在使用的紅磚

    最讓我覺得重要的是這個資訊,讓我了解到我公司名稱背後的意義。難怪在我們公司的介紹網頁上有那麼一段話寫著 "取名為「哈瑪星科技」即是期許在網路時代能開疆拓土,並藉由最先進的互動式多媒體電子書與程序型教材製作工具,結合雲端科技與知識管理的專業知識,提供企業和網路使用者最卓越的產品與軟體工具"。

Hamasen

    鐵路歷史區的最後還有一個互動的電子遊戲,總共有三個,我只玩了其中一個,那個遊戲簡單來說就是操作火車頭來連接需要的車廂,難度很低,給小朋友玩的那種。我那時玩到一半還出現 Bug,火車整個四腳朝天移動,滿搞笑的,看來是程式沒設計好,可惜我那時沒拍下來。

    再來是港口的發展,我這邊最有記憶點的就他們的模型,做得很好看,上面還有用棉花做出煙霧爆炸的特效,頗具巧思

有點忘了是高雄港發展的哪個時期的模型

    我們再來是去一個類似小劇院的地方,裡面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放映高雄歷史的介紹動畫,而且它是左右兩邊也都有投影,會讓你有沉浸其中的感覺,搭配清楚的語音介紹與字幕,整個體驗起來很好,動畫也做得很用心,很推薦去體驗。

地板還有投影時期

    離開時,出口處有面牆,上面排了很多的小卡片,卡片上寫的都是有關於高雄的各種文化、地理、歷史方面的小知識,共有 48 張,卡片能自取,把所有類型的卡片都拿下來後,可以做成一本小冊子,超讚的,有值回票價。


    我們原本以為逛完車站跟港口那些後就沒了,在建築裡四處逛後又有新發現,有個房間是專門在展示雄中的歷史,我逛到後來心裡一直在想說,我們嘉義政府也應該為我們嘉義高中弄個嘉中的歷史文物展示區才對,我們的嘉中可是嘉義地區最棒的高中,而且歷史也有百年以上,肯定是有那個資格的。

那個帽子好酷

天行建,君子以不強自自強不息

    我覺得最莫名其妙的是,連社團的東西也展 = =,展它們真的不知道是要幹啥的。



    還有雄中小達人 (不是我就是了)。


    我們最後一站是 228 記念戰,看了解說牌後才知道,高雄是最早發生鎮壓的地方,雄中的學生還有組織自衛隊來保護自己人,雖然最後還是無法抵抗強權的壓制,但這樣的精神著實令人感動。這站逛得滿抑鬱的,在那樣的時代下,有很多無辜百姓的生命與自由都被犧牲,裡面還有一部份是展示受害者家人的手書,看完後又令人更難過了。


    每次看 228 事件相關的史料,對於這事件的領悟都會加深,也更讓我了解到,台灣的自由是多麼珍貴。

    以上就是我們逛博物館的所有行程,我們最後回到入口附近時,發現那邊也有免費的冊子能拿,而且還有各種印章能蓋,我們就開始玩蓋印章的遊戲。



    印章的種類滿豐富的,有輪船、火車、機車、博物館,蓋完章、歸還語音導覽器後,我們就心滿意足的離開,那時也已經 12 點了。哦對,我們離開前還有做問卷,做完後,服務人員有送我們明信片。


    在去藝術園區之前需要吃個飯,本來想吃附近的麥當勞的,但人超多,尋覓了一會後,找到了一間義式料理店,餐點很好吃,就是做太久了,我們差不多等了 40 多分鐘菜才上來。


藝術園區:


    我太久沒出來走了,然後中午又沒睡,所以到藝術園區時,身體已經開始累了,心裡想的是回家,接下來的旅程就沒有在用心逛了。在藝術園區裡比較有印象的就搭輕軌、參觀舊火車站這些。

舊火車

    還有一個特別的雕像,看到它時,我腦中第一個想到的是魔物獵人世界的慘爪龍,真的滿像的,然後重點是,這雕像居然有把屌給做出來 XD,真奇妙。我那時沒仔細看這個作品的介紹牌,所以不明白它的創作理念來自哪。


    我還記得我們有去一個橋上面,那個穚聽說會旋轉,但我們沒待到那時候就離開了。走到 3 點那時,我的身體已經快撐不下去,腳跟腰都很酸,而且頭很痛,再加上太陽一直曬,心裡超煩躁的,之後就跟阿祈說要先回去了。

    我們搭輕軌到....,到哪一站來著 ? 哦對,好像是前鎮之星那邊下車,之後騎 U-bike 回到我租屋處附近的 U-bike 站停靠,還好我的身體有撐到回家的時候。回家後,我馬上去 7-11 買了大瓶的水跟原萃回來,癱坐在地上狂灌水,過了半個多小時才恢復體力,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

    晚上的話....,蟑螂有特別約我們出來吃東西,我們去吃牛排,然後我在這之前已經有吃鐵板麵了,而且以為這家的牛排也是有附麵,怕自己吃不了這麼多,所以就只有點薯條、飲料跟冰淇淋,等到他們兩的餐點送來後我才發現,原來餐點是沒有附麵的,看他們兩吃得津津有味的,讓我超後悔我沒有也點一份來吃的。我們坐的位置剛好是在冷氣出風口處,再加上我穿短袖、吃著冰、喝著冷飲,冰得我一直發抖,抖到店員來關心我,很好笑。吃完飯後,我們陪蟑螂走回他停機車的地方,他後來語重心腸的跟我們聊了很多的事,東西很多,這邊就不展開了,總的來說就是有關他的錢與家庭的事,這事留在我自己心裡知道就好。


旗津:


    禮拜日的話,蟑螂有跟我們約要去逛旗津。今天起來的時候精神還行,昨天累得夠嗆,睡得滿好的,我們兩個一樣很早就起來,阿祈起來滑手機,我的話是先騎機車出門加個油,回來後繼續打魔物,就這樣一路混到約定時間快到再出門。

    蟑螂要我們到.... 忘了是哪個捷運站等他,我跟阿祈有帶著昨晚吃晚餐時沒處理掉的垃圾,到捷運站的時候順便拿去丟,非常的方便 XD,再來就等到蟑螂也到捷運站,我們三個就一起出發去旗津了,蟑螂用 map 帶路,我載著阿祈跟在他後面跑。一路上只記得太陽超大,再加上機車的後照鏡反射陽光,把我的手給曬得不要不要的,還有,去旗津的路上有經過一個滿長的地下隧道,它好像是在海的下面,滿酷的。

    到旗津後,我們把機車停在離市場一段距離處,接著走路來到市場那邊找東西吃。沒把機車騎來這裡停是對的,人超多的,很熱鬧,四處都能看見活跳跳的漁貨,很壯觀,那個價錢也很壯觀。




    我們隨便選了一家店進去吃,點了炒飯、生魚片、青菜、味噌湯,這樣一共 800 元,滿貴的 = =,雖然我知道生魚片不便宜,但還是對這樣的價錢感到驚訝。蟑螂跟我說,那個味噌湯好像就要價 200 了,雖然的確是很好喝啦....,但心還是有些痛,而且蟑螂說,阿祈還沒出社會 earn money,所以錢就由我們兩個來付,一人 400,心更痛了。

    吃完海產後,我們還有去吃冰,頭一次吃香蕉巧克力,味道比我想像中的好。


    接著到海攤那邊逛,那邊有攤販在賣寄居蟹,讓我想到 sunbreak 的那兩隻螃蟹,本來想拍張照給那位跟我一起玩魔物的朋友看,但攤位那邊有個禁止拍照的看板,可惡 !! 不過我後來在遊客休憩區有看到兩隻可愛的柴犬,主人有同意讓我拍照,補償了沒拍寄居蟹的遺憾 (雖然這兩件事好像沒什麼關連)。


    一到沙灘那邊就看到一個壯觀的景像,很多海洋生物樣式的風箏在天上飛,好像是因為有活動的樣子,我們真是幸運。



    能觀光的地方沒想像中的多,逛到這裡時也就差不多了,接著就騎機車回去。


KTV:


    我們下午還有行程,蟑螂朋邀我們去唱 KTV,滿近的,離我租屋處 800 多公尺而已,所以我跟阿祈回去後沒多久,就又開始準備東西,出發去 KTV 那邊,阿祈打算唱完後直接去搭捷運,所以他把行禮都準備好,帶在身上。

    那間 KTV 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裡頭看起來很高級,而且居然有自助餐區 !!!! 可以免費一直吃,還有薯條、飲料、冰淇淋 ~~ 他們的義大利麵也很好吃。蟑螂跟我說,因為他有 VIP,所以我們才能免費吃到飽,不管他是不是在唬爛我們,有免費吃到飽就是讚。


很多吃的

    我一開始還是唱不開,心裡還有些壓抑,但當播到五月天的 "乾杯" 時,我突然被這首歌的意境與 MV 感動到哭,到了現在這個歲數後開始能理解這首歌想表達的意思。我宣洩完情感後,終於能放開感情用力唱了,這種感覺很好,我也不列舉我們在 KTV 唱了哪些歌,重要的是有用感情把歌給唱出來。


後續:


    我們好像唱了三個小時 (還四小時 ?) 左右吧,總價格要 1200,一樣是我跟蟑螂付,他跟我收 500 而己。離開 KTV 後就跟阿祈道別,原本以為再來能回去好好休息時,那個蟑螂又想要我晚上跟著他一起去健身房看看,這段期間就待在我家。

    他待到 6:30 時就開始睡,然後一路睡到約定的時間都還在睡,所以我就提議改天再去看。再來他提議要看影片,用我那邊的電視跟電視盒,原本要看恐怖片 "咒" 的,但因為我太害怕,所以他換了一部叫 "八佰",是在講日本侵華時,中華民國國軍死守四行倉庫的事,意外的.... 超好看,我原本是對戰爭片沒什麼興趣的人,但這部片真的刷新我的想法,劇情渲染力超強,有機會的話會想要再看一次。

    看完整部片時也 11 點多了,那個蟑螂也終於願意回家。這兩天真的是累的感覺比高興的感覺還要多,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希望有比較多在家中的活動,像是整天都宅在家看影片之類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