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國中志工隊2.0-教學日記(15)(16)(17)(18)

 

緣起:


    不知道該怎麼講了,好多個禮拜都沒紀錄到,那時候的心情真的很糟,擔心巨量資料分析的期末專案會做不出來,因為我對這個專題完全沒想法,不知到底要怎麼做出來。心情焦慮,什麼事都不想做,上完社團課後也就沒紀錄下來了,直到最近把所有事都處理完,才能放心的去做自己的事。

    這篇來把前幾次跟這禮拜的教學紀錄補一補,其實,該上的課都上完了,所以那幾天也沒在幹什麼。這些文章真的拖太久了,所以都寫得滿隨便的。


5/27:


    他們國中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那個禮拜開始採線上上課,我想說,來做些不一樣的事好了,於是就決定來直播遊戲給他們看,玩些寓教於樂的遊戲。我同學跟我推薦 A=B 這個遊戲,他很像程式解題,只不過他的語法很簡單。


    我還有準備叧一個遊戲,就是 undertale,我之前聽說它是很神的作品,所以才想買來體驗,只不過玩到一半後,不知為何沒什麼動力繼續玩下去,所以就沒再碰了,想說借著這個機會把這遊戲拿出來跟他們一起體會。

    我當時使用 google meet 來直播,把連結放到 FB 的社團裡,讓他們點進來,不過,這個方式有些麻煩,每次有新的人要加入時,我都要手動確認,玩遊戲玩到一半還要切去 chrome,觀看體驗滿不好。

    我一開始是玩 A=B 這遊戲,結果把他們無聊死,因為這遊戲我也是第一次玩,打開介面後完全不知道要幹啥,摸索了好一段時間才搞懂它在幹啥,而且畫面也很無聊,黑色的背景配上一段白字。我成功解了幾題後,終於明白它的運作原理,跟小朋友們解釋它的玩法,結果他們聽不懂,還有人中途就跑掉,讓我覺得超尷尬的,

    好加在我後來改玩 undertale,互動性就變超好的,大家好像比較愛這類的冒險遊戲,還有就是,碰到怪物時,你有跟它戰鬥外的選擇,可以讓小朋友們來選,而且怪物的反應也都不一樣。有位小朋友之前有玩過,所以他在我卡關時,還會給我提示,真讚。

    我玩到忘了下課,是學妹提醒我,我才發覺。那天玩得很開心,並跟他們約定,下一次的課程要繼續破關。(不過那次後就沒了)


6/3:


    我忘了今天是端午節....,想說怎麼一直等不到人。



6/10:


    我這天本來想直播魔物獵人給他們看,不過我手機網速似乎不給力,我用 OBS 調了好久的參數都沒辦法順暢的播,最後只能放棄。

    後來有點不知道要幹啥,有小朋友提議說,在 FB 弄個包廂來玩玩。第一次使用 FB 的包廂,它的介面看來跟 Google Meet 很像,只是還有小遊戲能玩,我就跟那些小朋友在玩上面的遊戲,一開始是玩投籃的遊戲,那遊戲滿無聊的,所以玩沒多久就換了,第二個玩的遊戲類似智慧王那種 4 選 1 的選擇題,只是它所有的描述都是英文,那些小朋友根本就不知道在玩什麼...。

    我們最後選到一個打高爾夫的遊戲,這個就好玩多了,看誰能花最少的桿數來進洞,每次比賽都有五張地圖,最後也會依據總桿數來排名,競爭感十足,我們就靠著這遊戲度過了那天的課程。


6/24:


    他們這個禮拜恢復成實體上課了,不過就算回到教室,也一樣是自由活動 XD。這天有三個小朋友不在,好像是因為班上有人確診,所以全班就都不用來上課。

    第一堂課我都在看三位小朋友打傳說,超好笑的,那兩位用電腦玩的小朋友,打不贏用手機玩的小朋友,即使兩人合作也一樣,然後他們接下來就是各種打電腦對手,打得超開心的,跟我滿像的,我之前打 LOL 也是很喜歡跟電腦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XD。

    後來都沒事做也滿痛苦的,超無聊,然後就這樣一路等到下課,結束那天的課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