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系小畢典

 

 緣起:


    雖然有疫情的阻饒,但我們學校跟我們系都成功的舉辦了畢業典禮,我沒有參加學校的畢典,只有參加系上的畢典,系上的還是重要的多,而且去學校的畢典也不知道要幹啥,裡面又沒認識的人。這篇來記錄畢典發生的事,是一個很讚的回憶。



開場:


    一開始就系主任致詞、來賓致詞那些客套的東東,再來就頒獎,頒給在各方面有傑出表現的同學,沒有我就是了 XD。一開始的時候,我心情是滿不好的,別離的氛圍讓我意識到我的大學生涯快結束了,結果最後一個學期反而是我最廢的一個學期,我感覺我這學期過得一塌糊塗,什麼事都沒做好,會計學、巨量資料、管理學,每科都沒學得很認真,也沒額外再學程式相關的東西,教授讓我練習的專案也沒完成。可能是我畢業學分剛剛好的關系,我很怕這學期修的科目有一個沒過,導致無法畢業,所以變得有點神經質,最近都滿焦慮的,不太想做事,只會耍廢。


結束:


    中間有頒發畢業証書,形式上的,下台後會收到一張紙,那是大一新生訓練時要我們寫的,寫給四年後的自己,那是對末來自己的一個期許。我完全忘了有這東西的存在,回到坐位後,抱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打開了紙張,我那時會不會寫一些奇怪的東西 ?


    哈,意外的,沒讓我很意外,看得出來就是我會寫的東西,一副很想學技術的樣子,不過怎麼會是數據分析呢 ? 雖然不會討厭,但也沒到很有熱情,可能是因為這東西很實用吧(? 也可能是那時雖然知道自己想走資訊方面,但沒那麼確定要往哪個方向發展,所以就選了一個前景看來不錯的科目。

    典禮的最後,有播放老師們錄的給畢業生的祝福,以及過去舉辦活動時拍的合照、生活照,勾起不少回憶,還滿有感覺的,可惜影片的時間有點短。


散會後:


    我們系很貼心,還為大家準備餐盒,內容物很讚。


    我原本拿完餐盒後就想回去,不過有學弟妹來找我,系學會的成員來找我一起拍照,之後畢專的組員也有來一起拍照,所以我多待了很長一段時間。再次跟畢專組員聊天,有把之前的過節給放下了,釋懷了很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