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國中志工隊2.0-教學日記(11)

 

緣起:


    這禮拜五滿特別的,志工隊有聚餐,中午跟晚上都有,我們中午吃麥當勞,晚上的時候到 D02-111 教室,學妺買便當回來吃。

    我禮拜四上完課,回到租屋處後就變成廢人了,一直玩 PS4,我有同學最近在玩 PC 的魔物獵人,那幾天都在跟我分享偷黑龍素材的心得,看得我手癢,所以想要回去再練習打黑龍,順便把過程給錄下來,分享給他看。晚上的時候在跟我姐打 LOL,一路從 7 點打到 11 點,想當然,這樣過度使用電子產品的結果就是,很差的睡眠品質,然後隔天起來時就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感覺,外加眼睛痠。

    所以禮拜五的早上,我完全沒心情做正事,甚至還有不想去參加聚餐與教學的念頭,整個人非常的軟爛,而且到出門前都還在玩 PS4。不過,在我走出門跟其它人互動後,精神有逐漸振作起來。


麥當勞:


    我 12 點那時去學校,用 LINE 跟學妹們連絡、確認後,就跟著大家出發到垂楊路的麥當勞點餐,我們每個人都有 100 元的午餐錢,超過的話就自己補差額,不過大家都是點剛好。麥香魚漲價了,點了會超過,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是點麥香雞套餐。

    買完後,學妹跟店員多拿了幾個紙袋,大家到外面把餐點分一分後,就各自回去了。我選擇回到學校,找一間空教室,坐在裡面吃,這樣吃完後的垃圾也能順便丟。

    我吃完午餐後也一點多了,想說,與其回家,不如就待在學校等到 2 點過去民生國中那邊,所以我就在二樓那邊,坐在長椅上看手機,偶爾起來動動、拍拍屁股與大腿,晃到 2 點 10 分左右,接著就到提款機附近與學妹們集合,一起到民生國中教學。


網頁教學:


    學妹這禮拜要教他們 BootStrap 裡的 row 與 col,教他分割 Container 的空間,做出一個簡單的畫廊,還有教 HTML 的 Table,讓他們能做出一個簡單的自介表,表格做完後再用 BootStrap 去美化它。其實,這些東西教完後,他們應該就能依著那些教學做出像這樣的成品了。

    這次課程比較特別的是,有位唐姓同學,他在課堂上跟我分享他的 Discord 伺服器,雖然我之前就有聽他一直在講,不過今天是第一次看到。他的 Discord 上有幾個簡單的機器人,他還有跟我分享指令的用法、部屬在雲端的 python 程式,看得我都有興趣了起來,所以也加入了他的伺服器,打算之後也來研究、玩看看 Discord 的功能。


選幹部:


    晚上 6 點的時候,再次回到學校,進入 111 教室。教室裡滿熱鬧的,黑板上有塗鴉 (可惜沒拍下來),也有播音樂,現場還有幾位不是志工隊的人,應該是來蹭飯的,因為這個活動不但有便當,還有飲料能喝。

    等到大家都吃得差不多後,學妹就在台上跟大一的學弟妹們分享、介紹他們當幹部時要做的各種工作,還有活動要怎麼策畫與準備,我也有跟他們分享我教學的心得,讓他們有些方向,最後就等他們各自選擇要做社長或總務這樣。

    選完後,重要的事也就結束了,接下來自由聊天。我跟葉姓學弟聊了我一路上學習的故事,聊得很開心,還發現他也是嘉中畢業的,看來我們很有緣。可惜的是,7 點半時,他要趕去搭公車,所以就先離開了,他離開後,我就沒什麼能聊天的對像了,只能在一旁聽著其它人聊。不久後,我也回去了,結束這天的活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