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國中志工隊2.0-教學日記(8)

 

緣起:


    這週是春假週,放很多天的假,一整個禮拜都不用上課,應該是爽爽過的,但是放完假後就是期中考了,那個會計跟 Power BI 讓我很頭痛,得在這段時間把它們學好。雖然說不用上課,但我禮拜五還是必須回租屋處,因為有民生國中的社團教學,原本應該是學妹要教的,可是她有事,所以就由我來代替她把上次的翻牌遊戲教完。

    連假過得很不順利,前四天在家裡都沒做什麼事,可是卻覺得很煩躁,我應該要多讀些書的,卻讀不下去,最後都是在玩遊戲,玩完後心情又變得更空虛。第四天晚上有跟著我姐回嘉義,因為她禮拜一後還是要工作,雖然我沒有必要回租屋處,但我想試著換個地方、轉個心情,一直待在家的話,我好像會瘋掉。

    回到租屋處後,心情有平復下來,成功的讀了不少期中考的進度,也有看了一些大學國文的選文,再次體會到文學撫慰人心的威力。接下來的兩天,蟑螂朋友剛好回嘉義,我晚上去幫忙載他,接著第二天早上跑去他家跟他一起耍廢。

    這幾次連吃了三次肯德基的青花椒雞塊,第一次吃的時候驚為天人,那個麻椒的香味跟麻辣感停留在嘴裡的刺激真的很爽,第一天只有吃一隻雞腿,不是那麼滿足,所以第二天的中餐又再去買個套餐獨享,第三天蟑螂朋友請我吃東西,我一樣點青花椒雞塊。一連好幾天吃重鹹的食物,把我的肚子給吃得很不舒服,導致禮拜四的晚上睡不好覺,然後禮拜五一早又必須起來準備課程,真是要了我的命。


翻牌遊戲:


    這遊戲就是每次翻兩張牌,如果牌的內容一樣的話就消去,不一樣的話就蓋起來。


    這次教得滿抖的,他們上次做到自動生成多張卡片的部份,我要從那邊開始教起,但我來不及弄個當前進度的範本出來,所以就拿完成品的程式碼來教學,想當然,突然出現那麼多的方塊搞得他們措手不及。我要他們做的事情就只是把上次寫的有些地方的數字改用變數記起來,很多人就搞不清楚了,可能畫面真的太亂了,所以我趁著他們動手做時,趕緊弄個符合當前進度的範本,之後教學的情況才有好轉。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專案比較無聊的關係,大部份的同學好像都興致缺缺的樣子,兩節課教下來也只教到給卡片 ID、創造清單那邊。根據我們的課程進度,下禮拜就要開始教他們網頁了,好煩啊,看來翻牌遊戲的教學,剩下的部份只能拍教學影片放到 FB 社團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