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

 

 緣起:


    難得這個暑假有個時間點,我、阿祈、蟑螂都有空能約出來聚聚,假如錯過的話,下次能一起出來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雖然這次的聚會碰上不少阻礙,但最後還是有成功相聚,並且一起渡過了超棒的一天,我想把這些經過都記錄到這篇文章中。

那時在蟑螂家選說要看什麼影片


行程前安排:


    在 8/8 前好幾天,我們就在討論一起出來聚時的行程了,原本一開始想說要來我家住個三天,日期就選在 8 月 6、7、8 號,不過,那時阿祈還在實習,他說他最快也要 8/6 的下午才能從台中回到嘉義,而且,那時跟我爸媽討論後,他們覺得不妥,主要是疫情的關係,還有就是,短時間內沒辦法清出一個房間來給我朋友睡,所以來我家住的這個提案就被取消了。

原本想說這間可以清的

    之後,我們又重訂了一個行程,兩天的行程,一天來我家,一天去蟑螂家,並且條列了各個時間點要做什麼事。主要就玩遊戲、看影片跟做餐點,餐點所需的材料也都有列出來,方便之後去採買的時候做確認。總之,我們都很期待那天的到來,真的是第一次那麼努力思考與朋友的行程,不然以前都是聚在一起後再隨便想想要來做什麼。


颱風天:


    很不幸的,8/7 號那時,一個原本應該要往大陸那邊走的颱風居然回馬槍,往台灣北部經過,導致天氣颳風下雨的,很難出門。我那天一大早就起來跟蟑螂聯絡,看看要怎麼辦,他跟我說等到 7 點那邊再看看雨會不會變小點,但到 7 點那時雨還是一直在下,所以之後再一路等到 9 點,9 點多的時候,雨就變成毛毛雨了,於是我抓緊幾會,趕緊出門先。

    我們那邊的路是山路,一路上能看到不少被雨水轟炸後的慘狀,樹葉散落一地,到處都泥巴,經過時都要格外小心,甚至還有倒塌的竹子。


    雖然不好騎車,但上述那些都不是問題,等我騎到彎路那邊,我發現


    很常發生山崩的那區又崩了,而且這次是整個埋掉,完全無法過去。看到這個景象,真的是感到很絕望
,雖然有叧一條路能出去,但我不知要怎麼走,只能摸摸鼻子回去,放棄今天的聚會。

    那天無法出來聚真的非常的可惜,要明天也是這樣的話,那我們整個計畫都泡湯了,因此,晚上時又趕緊跟他們討論。假如到時能出去的話,那就把今天無法完成的行程移到 8/8 號,也就是說,明天還是到蟑螂家,因為我家對他們兩個人來說相對較遠,不好意思麻煩他們跑這段路。

    當天晚上,我在跟我媽詢問能出去的其它路時得知,山崩的路段已經在下午挖通了,效率真快 !!! 真是個好消息,這樣的話,我明天能出門的機率就大增了,不不不,就算是下大雨,我也一定要出去跟他們聚。


三人行:


    8/8 號那天,雖然還在下雨,但雨勢很小,我跟蟑螂報通 LINE 後就穿著雨衣出門了。其實,我那時的心還是有點忐忑不安的,有點怕山崩那區的土石又崩下來,不過到達那邊後就鬆了一口氣,路能通,就只是有很多泥土而已。在去蟑螂家前,我有去新味香買我們的早餐材料,玉米罐頭跟鮪魚罐頭,要來做鮪魚厚片,只是在新味香那邊沒看到吐司,只能等說跟他們相聚後,再去全聯那邊買。

    騎到頂六附近時,突然下大雨,而且是爆幹大那種,導致我無法停下來用 LINE 跟他們聯絡,只能趕緊騎到蟑螂家,好加在一路上都沒遇到什麼問題,而且到達他家時也沒什麼雨,很順利的就到蟑螂家的樓上與他們會合,開始了充實的一天。

    首先是採買,我們一起走路到附近的全聯買東西,500 公尺而已,一路上有說有笑的,買了吐司與午餐會用到的材料回來。在我們離開全聯時,發現蟑螂帶過來放在雨傘架的雨傘被別人拿走了 XD ,真的是很雖小,還好回來時沒有下雨,不然就只能共用阿祈的傘了。

    回到蟑螂家後就開始做鮪魚厚片,由於沒有烤箱,因此吐司是用平底鍋煎的。完成品超好吃,就算單獨把配料拿來吃也是好吃,也因此不小心吃了太多,影響到中午時的食慾 (話說那時候也吃不完)。

那時只拍了配料

    吃飽後我們就上樓玩 ps4,遊戲是 over cooked,之前特價時買的,買得很有價值,能多人合作又超有趣。我陪他們兩重頭開始玩 (我之前有跟我姐玩了不少關),玩沒多久他們就上手了,玩得不亦樂乎,到後面玩到比較難的關卡時會手忙腳亂,有時廚房還會一直起火。然後不知為什麼,他們一看到我拿滅火器急忙滅火的樣子就一直笑,雖然不是很懂,但我也跟著他們一起鬧,玩得超開心,就樣一連玩了好幾個小時,玩到下午一點。

    一點那時,我們下樓準備午餐,蟑螂是主廚,而我們在旁邊幫他,我有時還要出門去買缺的材料。他有在餐廳練過,煮菜真的滿厲害的,沒過多久,我們的午餐就都煮好了,他做的第一道菜是蒲燒鯛魚,因為真的是太好吃了,所以在全部的東西都做完前,那道魚已經被我們吃去一半了。叧外兩道菜是白醬義大利麵與玉米濃湯,那個麵不小心煮太多,乾乾的,不過淋上玉米濃湯後就比較好吃了,但是,真的是煮太多,而我們又不喜歡浪廢食物,所以就只能硬著頭皮吃完,吃得肚子很撐,不舒服。

    吃完午餐後我們又回到樓上,原本行程計畫這個時間點是要找個影片來一起看的,不過沒討論出個所以然,所以最後就決定繼續玩 overcooked。

    所以,我們最後就是在 overcooked 裡渡過,到後面真的玩得好累,有種靈魂被抽走的感覺,雖然它是休閒遊戲,但卻需要我們集中精神來合作。看來,我之後應該要找個比較不需要腦的休閒遊戲來一起玩 XD,不然真的太累了。


感想:


    還好最後有相聚成功,不然就會錯失這樣一個美好的回憶,話說回來,我這次拍的照片真少,應該要勤奮點拍的,多張照片就是多個回憶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