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行銷到棋靈院訪談

 

 緣起:


    沒錯,這個就是之前提到的,我們與行銷有合作的東西。他們會幫我們做市場調查的部份,所以要去訪問那些可能會對我們的產品有興趣的機構,像是醫院或消防局之類的,訪談的時候,我們資管的也要跟著過去,因為要跟別人說明我們專題的構想。

    前天吧,行銷的人終於確定了可行的訪談對像,我那時以為是醫院之類的地點,接著,我們草草的確認後,就決定是我跟叧外兩個女同學一起去了,還滿倉促的。這篇記錄一下我們去訪談的過程。



早晨:


    可能是因為想到 10 點那時就要去訪問一個陌生人,今天早上的心情就煩煩的,再加上我爸媽昨天跟我說,今天下午要再回中埔的家一趟,因為我的身體還需要再 (用一些道教儀式?) 調整,下午不能待在租屋處休息,又要騎一趟機車回家,煩上加煩。

    早上想說把握時間,來學點東西,在弄 opencv,弄到後面出現一個解決不了的問題,可是那時已經 9 點多了,我們組的人有約 9:40 時先在  milkshop 集合,所以我不得不先出發了,因為我還需要到學校去吃一下早餐。我差不多 9:38 分來到 milkshop ,等了一會後,我們一個組員就來了,可是叧一個卻遲遲不來,之後打電話過去問,原來她還沒出發,因為她記成 9:45 集合,沒辨法,我們再不走就可能會遲到,只好先出發,路上她才會跟我們會合 (之後騎到一半時,她就有跟我們會合了,還滿厲害的)。

    我沒在記我們經過哪些路、跑到哪些地方,反正就是腦袋放空,跟著那兩個女生騎,不過他們搞錯地點 (我也不確定是怎麼了) ,跑到了大醫院去,在裡面都找不到行銷的人拍給我們看的地方,在跟行銷的聯絡過後,才知道我們來錯地方。等我們到了正確的位置時,已經遲到了十幾分鐘,滿尷尬的。


棋靈苑:



    沒想到它是在小巷子裡,給人的感覺很清幽,我喜歡。我們到達後,隔個玻璃就看到兩位行銷的同學與一位和藹的大叔在聊天,他就是我們今天要訪問的人,嘉義急救教育推廣教室的創立者,之後進門跟他們打了聲招呼,認識一下後,他就開始帶我們介紹這個地方。

    一開始進門的地方是個客廳,進去後有間教室,裡面有一排排的桌椅,這邊放了兩三個安妮假人,最前面還有一張病床,上面躺了一個看起來很高級的安妮假人,然後是二樓,假人似乎都是放這邊,有十多具。


    參觀完後,我們就開始訪談,行銷的先提他們擬定的問題,接著再由我們資管的向他介紹我們的產品概念。產品介紹部份,由我先起頭,雖然滿緊張的,不過還是有把該說的東西說完,再加上那位大叔很親切,所以整個過程還算順利,最後,在我們離開前,他還有跟我們分享了他的一些人生經歷與體會,我還滿喜歡他的想法的。

他給我們看某個特別的假人內部


額外的碎唸:


    其實,這篇文章我一開始是想要寫多一點東西的,可是,訪談完後的下午,我是跟組員在畢專教室討論東西,再來下午四點多時要跑回中埔的家,晚上因為疲累 (外加肚子不舒服卻又不能出門上廁所) 而只打了一點點文章,緊接著明天,就跟著組員跑到台南去訪問畢業的學姐,弄 (加玩) 到十點多才回嘉義,回到租屋處時整個累爆,根本沒有心情寫東西,而且因為 "跑去台南訪問學姐" 這件事,我又增加了要寫一篇 blog 的作業跟壓力,然後是我寫完文章的今天 (4/25),早上一直在寫企業倫理的期中作業,因為它的第三題要我們寫 "安隆案",處理這題花了我不少的時間,一直搞到下午一點多才完成,之後因為疲累而一路睡到四點半,起來後才開始補完這篇。

    寫這篇的時候心裡一直覺得很煩,因為已經是兩天前的事了,要回憶起來需要一點時間,而且那位 "苑長" 那時候跟我們講的東西還滿多的,如果要把心得都寫出來,一定會花上整個晚上,然後我最近又近入了一種 "覺得自己實力不夠" 的自卑狀態,很想要趕緊努力學習程式語言來讓自己進步。這幾天真的都沒什麼時間學東西,焦躁感愈來愈強烈了,再加上還有一篇 "跑去台南訪問學姐" 的文章要記錄,所以,這篇文章才會想草草結束,可惜了這次特別的體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