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慶生

 

 緣起:


    今天發生了一件非常特別的事,我怎麼都不會想到,我的朋友居然幫我慶生,雖然當下很錯愕,但是在仔細的回想後,覺得很感動,所以想要記錄下來。



奇怪的中午:


    上午上完 Android 的課後,我跟我的組員們就跑到畢專教室吃午餐,啊因為我下午有體育課,所以這天沒打算吃午餐,反正早餐吃多一點,到中午就不太會餓了。從下課到上體育課這段時間有點短,一小時多而已,既然沒辦法睡,那就來玩遊戲好了,打打魔物獵人。

    我玩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發現氣氛變得怪怪的,組員們好像在竊竊私語著什麼,那個屁眼也不知道躲在暗處偷偷摸摸的幹嘛。我的直覺告訢我,他們想對我做不利的事,可能是要對惡作劇之類的,當下就一直問說 "你們想幹啥 ?" ,還不時四處張望,擔心有東西會突然跳出來嚇我。

    掙扎了一小段時間後,我想說算了,就順著他們的意來好了,反正應該也不會是什麼太誇張的惡作劇。我組長就把我那個裝 ps4 的背包拿起來,說 "ㄟ,這個套在你頭上好像滿好看的哦" ,然後他就把那個背包像蓋布袋一樣套住我的上半身,我那時心想 "他們難道就是為了拍我被背包套住的照片才那麼大費周章嗎 ? 還是他們其實想要趁現在打我一頓 ?" 就在我想到這裡時,突然有陣音樂響起,好像是祝你生日快樂的歌,疑 ? 附近有其它組的人在慶祝他們組員生日嗎 ? 基於好奇,我就把那個套在我頭上的背包拿掉,想一看究竟。

    拿掉背包後,第一個印入我眼簾的景象是,屁眼拿著一個上面點著蠟燭的巧克力蛋糕對著我,"啥" ,然後他跟我說,"今天你的生日啊" 。

    我的腦子那時候反應不過來,"今天我生日嗎 ? ",後來想到,今天好像是 3/18 ,我 FB 上面的生日就是打這個日子,哦不,我害他們搞混了。我接下來就趕緊跟他們澄清,說我的生日不是今天,是 2/18 ,弄得他是有點尷尬。不過,搞混就搞混,反正蛋糕都買了,大家能開心最重要。許完願、吹完蠟燭後,由我切第一刀,自己的第一刀真的很不像樣。每人剛好都能分到一塊蛋糕,之後還一起胡亂的拍了些搞笑的照片,滿開心的。

我自己只拍了這張來記錄


感想:


    我有時不太喜歡別人對我那麼好,尤其是當我覺得我自己並沒有對那人特別好時。會有一種虧欠的感覺在,然後也會對這個感情變得比較戰戰兢兢,因為他曾那樣特別對我好,我會害怕之後如果發生了衝突,那個美好的回憶就會變成一個尷尬的存在。

    我其實是在不太在乎節日或生日的人,尤其是自己的生日,總覺得那些日子跟平常並沒有什麼差不多。在看到蛋糕的當下,比起驚訝,我更多的是錯愕感,再加上我不太習慣在別人面前表現出感性的一面,所以我的反應才會讓氣氛有點尷尬。

    但是,坦白說,有個人願意這樣為你慶生,真的很讓我感動,雖然是在散會後才逐漸感受到這種感覺。原來,大家都喜歡幫別人慶生是這個原因,這能讓被慶祝的人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有這樣一個活動也能讓大家有更多的互動機會,活絡彼此的感情。我現在似乎能用不同的眼光來看待慶祝節日這件事了。

    最後是關於屁眼同學,我真的沒想到,我在他的心中有那樣的地位。他覺得我在專題上幫了他很多忙,但我個人認為,我只是做好了自己的事情而已。他真的對我滿好的,上次還跟我一起去逛文化路,幫我挑西裝,而我自己平常卻滿常嘴他的 XD,總感覺有些對不起他,我看,我之後真的要對他好一點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