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社聯合社課

 

緣起:


    嗯... 對,我昨天又參加佛學社的活動了,怎麼感覺最近都在參加活動 ? 我是因為又受到社長的邀請,才去參加活動的,雖然是很想回家耍廢。其實這個活動滿不錯的,比我預期的還要有趣 (除了靜坐),一點也不嚴肅,還學到了怎麼做五色繩。

手環



晚餐:


    我載我們的社長到精舍,除了讓他不用辛苦的騎過去之外,還可以讓他幫我帶路 (雖然去過幾次了,不過我還是記不太起路) 。我們 7 點那邊到達,主入精舍後就開始享用師父們為我們準備的晚餐,晚餐的麵滿好吃的,都是素食,所以很健康,而且還免錢 (重點)。

    我們在進食的過程中,就陸續有其他參加活動的學員到達,大部份是南華大學的學生。聽我們社長講,之前還會有中正跟吳鳳的,不過這次好像沒有。


聽社長的講座:


    其實呢,社長講的東西跟上次準備的內容差不多,少部份有差異而已,不過,我這裡還是要肯定他,能一個人上台,與大家分享襌的意義,儘管他是個滿內向的人。

聽講座的地方 (二樓)


五色珠:


    社長講到快結束時,切了一張投影片,告訴我們接下來要開始做手工了。一位阿姨出來指導我們,給我們材料後,親自示範如何打手環的結。

一長一短的繩子,跟好幾顆有小洞的珠珠

    一開始做的時候有點學不來,我後面還有一個人做到一半就放棄了。不過,記住它的做法、理解它的規律後,事情就變得簡單起來了,你綁繩子會綁得很專注,而且看著手環一吋一吋的成長,也是一件滿紓壓的事。

做得有點樣子了

    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無法把手環做好。那阿姨說,她會幫我們保存好,想做的話之後還可以來這裡找她,把手環完成 (讚哦) 。


靜坐:


    我們接著上三樓,因為我那時候東西都放在二樓,所以沒有拍到照片。三樓有個專門讓人打坐的場地,很寬敞,最前面有個很大的佛像,還有個給法師坐的講台,我們所有人都坐在台下的靜坐墊上。

    活動一開始有些禮節,像是要恭迎法師上台之類的,雖然社長在開始前有跟我介紹過,不過我還是做得零零落落的,不時還會偷瞄,看看做完了沒。

    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這活動,它要你靜下心來,拋除一切的想法,坐在原地,專注在自己的呼吸,持續好幾分鐘。我很難不去想那些有的沒的,整個下來,專心在自己乎吸的時間可能不超過五分鐘,實在是有點折騰我,我想,我還是比較試合發呆吧。


    對了,我送我們社長到家後,他還有送我一本書。


    嗯... ,雖然不是我想看的那種書,不過,還是接受了他的好意,我加減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