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學期期中考週

 

緣起:


    上禮拜期中考,夠折騰我的了,這次的期中考跟以往都不一樣,因為我有在認真準備,之前可是完全不在意的,那時的心都放在轉學考上。

    期中考週滿有趣的,稍微記錄一下。



這學期課業有點重:


    嗯... 我好像不知在哪篇文章就有抱怨過了,不過,我還是想再說一次,這學期的東西真的是有點多,尤其在準備期中考時,那樣的感覺又更深刻了,我記得之前明明還可以悠哉應付的 (雖然上學期被當了兩科)。

    我這學期只有兩科比較不認真上, MIS 跟作業管理,我常常在上課的時候讀自己的書,想說這兩科很好應付,只要考前把考師給的考題都背起來就沒問題了。事實上,問題滿大的,MIS 還行,因為它大部份的東西跟計算機概論有關,可是,我沒想到的是,作業管理這科不像我想的那麼簡單,它還牽扯到不少的數學,上課沒有聽的我,回家只看講議很難看懂,在考試前一直找其它同學求救。馬的,之後上課一定要認真聽。

    期中考那週,我的心情很煩,我有感覺到,這學期,自己的時間比較少了,作業滿多的,考試滿煩的。我不太喜歡考試,只想自由的讀自己的書,可是,又不能不考試,弄得我心情不太好,不過,自己之後也有想通了,比較能從容的應付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了,而且,跟同學一起讀書、討論東西時也滿有趣的。



房間跑小強:


    好像是星期二的時候,我當天有點吃壞肚子,晚上躺在床上,折騰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睡著,不過,也無法睡得很舒服,有點半睡半醒的,之後睡沒多久,我那該死的肚子又痛了起來,睡著的程度減為四分之一,然後,我還有感覺到,臉跟手有種被搔癢的感覺。

    這種怪異的感覺讓我很不安,所以,我睜開眼睛看看有什麼異樣,果然,看到一隻黑黑的蟲子在我的被子上,我想都沒想的就馬上把牠給甩開,然後迅速的遠離床邊,就差沒叫出來了。馬的,怎麼有小強 ? 我房間沒有髒成這樣吧 ? 我吃完的東西都有丟外面啊 ~ 有夠討厭的。我那時候手邊沒有殺蟲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牠占領我的床,用拖鞋打牠 ? 哦不不不不,我可不想冒這個被蟑螂殺死的風險。

    之後的好幾個小時,我就在書桌上看著我的筆電,一邊注意著床上的動態。我那時想著,我今晚可能不用睡了,那小強好像死賴著不走,天啊,我明天的考試怎麼辦 ? 想到這裡,我的肚子又痛了起來,接著,在我上完廁所後,我看到那小強居然已經跑到門縫那邊了,哇 ! 這是個天大的好機會,牠離出口就只有幾公分而已,我只要不驚動到牠,順勢把門關上,就可以成功把牠趕到外面了。

    很幸運的,整個過程沒有任何的差錯,那小強就跟計畫的一樣,被我趕到外面去了,感謝上帝 ! 雖然把牠趕走後,我也就剩幾個小時可以睡了,但是,總比都沒睡到來得好。



    我之後一定要買個殺蟲劑擺在床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