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6/19 工作日記
今天早上只有兩三房的人,我心裡覺得有些奇怪,怎麼這樣還叫我去啊?後來工作到 11 點左右時,謎底揭曉,原來是副理搞錯時間,她是想要我做 20/21,結果說成是 19/20,但既然來都來了,就做到 12 點再走吧。
我原本 12 點下班後想去跑外送的,但爸爸打 LINE 過來要我先回家休個,因為天氣很熱,還有回來時順便買個瓶裝水,因為我們家的飲水機出問題。
等到下午太陽小點後,我出門去外送,一開始接到了三個單子,賺了 200 多,最後一個食物是送到東區那裡,靠近 momo 物流站,所以 uber driver app 就顯示送貨物的訂單,我看到送 3 個貨物到民雄那裡,400 多的錢錢,讓我蠻心動的,所以就決定來試試。
那個 momo 物流站的位置有些不直覺,我看著導航一直找不到路口,最後是靠一位好心的大哥幫我指路,我才找到。那個物流站的員工會先問你是不是第一次來,如果是第一次來的話會教你整個取件跟送件的流程,很貼心,但我老毛病又犯,在做之前沒處理過的事情時會特別緊張,所以動作遲緩 + 反應慢半拍。而且還需要先打電話給包裹的主人,我的 sim 卡是插在一個 4g wifi 分享器上,不是插在外送用的手機,把 sim 卡拔下來再裝上手機花了點時間,麻煩,不過那裡的工作人員也能幫你打電話過去問就是了。
領貨處理好後,接著就是把包裹送到客戶手上,實際要送的只有兩件,因為其中一件電話打過去後沒人接。路上沒什麼問題,就是騎車騎個 10 多公里到民雄,有問題的是交貨,uber driver app 的定位標得超奇怪的,跟真正的位置差了快兩公里,我一開始在定位點附近繞,怎麼也看不到目標門牌號,後來是打電話去跟客戶詢問,再開 google map 輸入包裹的地址才找到,氣死了,怎麼這麼麻煩。
第二個包裹也是這情況,而且我還無法透過 google map 找到位置,快瘋掉。打電話過去客戶那裡詢問後發現,她家人現在不在家了,所以無法收件,看要不要明天再送來。我後來使用 uber driver 的客服功能,他跟我說可以取消這單,然後再把包裹送回原本的物流站。乾,我這三個包裹的單,實際只送了一個,然後還花了很多時間在折返跑,那不是虧大了嗎?後來發現,系統其實還有給我返回退貨的錢,加上原本的費用,總共 500 多,總共跑了一個半小時,這樣看起來其實是賺的ㄟ,但我之後不會再接包裹了,TM 有夠麻煩。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