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簡短)報告

緣起:


    看了看我最近一篇的文章,已經是兩個多月前寫的了,那段期程現一個頹廢的狀態,除了玩遊戲跟上班,其它的事情都不想做,假日回到家有時間也是玩遊戲,然後 repeat。還真奇妙,正當我覺得我的生活該不會就這樣定型,然後一路混日子到人生結束時,我的遊戲沉迷症狀好像就慢慢消退,然後神智開始清醒。

    也不是說玩遊戲沒意義啦,我覺得玩遊戲所創造的回憶也蠻珍貴的,尤其是跟朋友一起玩的回憶,但也不能一直如此,我需要高層次的快樂。

    這篇想把這兩個月的一些值得紀錄的事情寫下來 (PS: 開始寫文章的當下是 2023/9/27 1700,工作到超煩的,所以才開始想寫)。不確定完成這篇文章會花多久,應該會是斷斷續續的寫了又停,停了又寫。

    本來想把自己的遊戲紀錄給寫進來這篇的,但後來發現,它們超佔篇幅的,寫不完,然後一直卡我發佈時間,還非常喧賓奪主,所以後來就把它們獨立出去。


公司的工作:


    前幾個月主要是在弄 5G 的會員系統,雖然登入系統是很常見的功能,但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在實務上弄,寫的時候超沒信心的,總要思考好久才肯動手。現在回顧這個已完成的功能,還是會覺得不可思議,原來,只要有努力去做,還是能完成的嘛。完成這個任務對我來說,確實有增加不少的信心。

    然後上個月跟最近幾天主要在處理的東西,最主要就 amchart 跟購物車,這兩個都吃了我超多時間,尤其是那個 amchart,改得超想死,還讓我一度不想來上班。話雖如此,我還是有從中學到不少技術。只是可惜的是,沒有時間紀錄下來,不知要等到何時才能有空能寫下來。


安全帽被竊案後續:


    這件事其實也過好一段時間了,現在的話,看起來是不太會有後續了,到目前,其實也快忘得差不多了。還好我現在每天都有在寫日記,可以用關鍵字查哪些時候幹了些什麼。

    9/2 那邊,我姐有 line 我說,家中有收到法院的傳票,要我假日時回來拿,爸媽那時還很擔心我是出了麼事,但我姐有先跟他們解釋就是了。開庭之前,爸爸有跟我講說,如果我到時有拿到賠償什麼的,希望我能把拿到的錢給捐出去。這個算是我爸做人的原則吧,他覺得,那是不屬於自已的錢,所以就不應該拿。我原本還期望著可以靠這件事拿一筆 $$ 的,但被我爸這麼一提醒,頓時覺得有些慚愧,所以就決定,如果到時能求償的話,就只求失去的跟新買的安全帽的錢。

    開庭的日子是 9/11,我那天有請假,還有提早過去探路,捷運要坐到市議會(舊)那邊,搭到美麗島那邊換線。頭一次搭黃線,有點不知怎麼搭,他那兩條線,要換的話,還要先跑到 B3,有點麻煩。

    高雄地檢署,進去前要經過金屬探測門,還要檢查包包,我通過時,那個機器好像有叫,但警察們還是讓我進去,不知道是便宜行事還是真的沒問題。結果,我是我們兩個原告跟那位被告裡面,唯一一個準時到的人 = =,哭啊。

    那邊給人的感覺很像醫院,要先登記 (掛號),然後在某間外面等,等裡面的人叫你的名字。叫到我的名字後,我自己一個進去,那位檢察官跟我說手機要關機,所以我照做,當時手裡還拿著一瓶從家裡帶出來的每朝紅茶,一併放到櫃子。那個房間很像超迷你版法庭,我坐在像法官的那人面前,有些細項不太記得了,就只記得他簡單的問我說,事情還有沒有追究,然後我說有,他就拿了一張紙請我簽名,簽完後,我就走了,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

    那位被告最後是沒有到場,而那位跟著我一起提告的大哥,在我準備離開時才到,我有陪著他登記,然後他到房間外面等的時候,我才離開,離開前有大概跟他說了一下現在是什麼情況。

    真的是很浪費人的時間,想到檢查官可能每天都要處理一堆這種類型的鳥事,就覺得他們很辛苦。

    最後一次是在 9/24,那次是去派出所,傳單好像是 9/16 那時假日回家拿的。原本是約下午,但早上有接到苓雅分局偵查隊的電話,他說,跟我約的時間要提早,改 1130。等到 1125 那邊,我就出門去警察局,去他們的二樓,到了之後,有人請我在沙發那邊等,那時對面坐了幾位女士,好像是在和解什麼的。

    這次來警局做第二次的筆錄,他說,檢查官是想問清楚一些資訊,所以才請我到他們這邊來的,但我也沒辦法提供嫌疑人訊息就是了,畢竟跟隔壁的也不熟,應該說,完全不知他長什麼樣子才對。這次我得到一個資訊就是,被告說,拿我們安全帽的人不是他,而是他的媽媽。最後警員問我有沒有什麼想補充的,我就說,希望能得到安全帽的賠償,1500,大概就這樣了,整個弄下來花了 20 分鐘。

    不知再來會不會有後續就是,這樣跑下來,還蠻花時間的,這還只是個小事情,不知那種更嚴重的糾紛會如何,想想就覺得怕。


感想:


    一整天工作完下來,回家後就沒什麼心情做正事了,心神都被工作耗去,只會想躺在床上滑手機或是打電動,而且即使還存有做事的心情,也會把它給花在寫每日日記上,然後假日時也差不多,明明沒做什麼事,整個人就是會不想動,腦子不想運轉,所以就導致 Blogger 文章難產。

    所以,最佳的寫 Blogger 時間果然是在上班時,那時就不太會有腦袋運轉不來的情況,而且,當下沒心情工作時,還能靠寫 Blogger 殺時間,當薪水小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