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筆電

 

緣起:


    我的筆電不久前爆了,它只要一開機就黑屏,沒有黑屏時卻又一直說它在掃描錯誤,然後又黑屏,很靠北,當下就有預感,要換台新電腦了。


    電腦一直打不開的那時候,真的是有夠急的,很怕是硬碟掛點,如果真是這樣就再見了,我有好多貴重的資料跟圖片都放在裡面,而且我也沒有備份...,老天啊。好加在我筆電的硬碟沒有掛掉,我有把它給拆下來,並裝到我家的桌電上來,能正常讀取,資料都有救到,救下來的資料都暫時移到之前為迷你電腦買的 ssd 上。


悼念舊筆電:


    我在拆我舊筆電,要拿出裡面的硬碟時,想說這台以後應該不能用,也不會拿去修了,所以就放膽去拆,理所當然的就不小心把它拆到組不回來了 XD。它好像已經有 5、6 年的歷史,也算久了,該退休了。陪了我好一段時間,感謝它。


    它一開始是我姐的筆電,那時她在讀高職的製圖,要用到 autocad ,所以就跟爸媽盧了一台筆電。不過我姐有筆電後,我很少看她在用筆電作圖,反到是常常用它在打 LOL ,有夠會的,而且比起筆電,她更常用手機,所以,大概一、兩年後,她的筆電就給了比較需要用到的我。

    我有點忘了自己是在什麼時候接收我姐的筆電 (高一吧) 。其實,高中生啊,每天不都是在讀書考試之類的,怎麼會用到筆電呢 ? 就算有的話也不是在做什麼正經事,大多都在打遊戲。雖然高中時比較少在用筆電,不過,還是會用到,因為我高一時有修程式設計,要用到 Dev C++,再來是高三時,我們要做備審,那段時間就使就用得很頻繁,幾乎是天天用,好像就是這時養成了我逛網頁、找梗圖、存圖片的習慣。筆電的使用率大增,我也開始會把一些資料存在電腦裡。

    上大學後,我就離不開我的筆電了,學程式、寫程式、娛樂都靠它,沒有手機還好,沒有電腦我真的會受不了。

    不過,它也開始出現一些問題,先是觸控面板失靈,再來是螢幕出現一條條的線,充電線也被我摔了好幾次,不久前,空白鍵還被按壞 (倉頡害的吧),這些我都可以忍,習慣後就覺得還好,還是能正常作業,到最後硬碟讀取失常,我才真的沒辦法。

    跟它有滿多回憶的,也用它寫了不少的專題。


新筆電: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我在沒有筆電的這段期間是怎麼渡過的 (雖然才短短的幾天)。我之前不知為啥無聊,花了快 4 千那邊買了一個迷你電腦來玩,買了之後沒怎麼在用 (我該好好學一下怎麼理財了..) ,現在剛好能派上用場,當我暫時的電腦。不過,使用上還是沒筆電方便啦,不能走到哪用到哪,離不開螢幕,而且還會跟 ps4 搶螢幕。

迷你電腦

    首先,要買筆電的話,我需要錢錢,那錢錢要從哪來呢 ? 沒錯 ! 跟爸媽拿,我那幾天都在家努力的工作,剪茂谷,而且,筆電也是我的必需品,不是什麼奢侈品,一切都是那麼的合情合理。

沒錯

    我最後跟我爸凹了兩萬塊,他有要求我要把買完後剩的錢還他。接著,我請那位蟑螂同學幫我看筆電,因為他滿有經驗的,而且我之後會用到 Unity 來做開發,所以希望筆電的配備可以好點。

    他幫我在 pchome 上挑了個 19990 的,聽他說這個在打折,而且是我這個價格所能買到的最好一台,既然他都這麼說了,我也沒多想,稍微找了一下關於這筆電的評價後,就決定入手它了。pchome 上面說下訂後 24 小時內送達,他還真的就 24 小時內送達,我晚上 9 點那時下訂,明天的下午 1 點就送到了,我那時還在幫忙洗茂谷,機器的運作聲讓我沒注意到宅急便的人有打給我的手機,當時家裡也剛好都沒人,所以就與他們錯過了,等到他們離開了十幾分鐘後,我才注意到我手機的通知,趕緊跟他們聯絡,商議完後,他們表示禮拜一才會再過來一次。靠,本來那時就能拿到的筆電,卻變成要再等 1 天多後才能拿到,我當時很崩潰。

Rrrrrr

    我還是耐心的等到我筆電送來的那天,我的筆電是 Lenovo L340 Gaming 81LK01JKTW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專題的開箱文了,所以我就只寫寫自己的心得。

    我收到筆電的當下才知道,原來這個電腦是聯想的,然後聯想又是中國牌子...,靠,我那個朋友只關心它的規格,其它的東西都沒有考慮,我有點怕這台電腦有什麼後門之類的,而且網路上的風評似乎貶多於褒,我一度考慮要不要退貨,但是後來怕麻煩,而且也急於想要有台筆電可以用,所以就只能接受了。


PS : 買任何東西前真的都要做好查詢的工作。好像是我那朋友那時唬爛我說,這筆電的打拆只到最近,所以我才沒想太多,草草查完資料後就下訂,靠。


2021/2/8 更新:


    筆電用到現在,其實感覺還滿好的,我一開始還一直擔心會不會突然某個地方出問題之類的。新筆電各方面的表現都比舊的那台好超多 (廢話?),我特別喜歡它的螢幕可以轉 180 度的部份,坐著使用的時候真的很方便,我後來還有試著把它給拆開,為它加裝 ssd (其實就我那台迷你電腦的 ssd),到現在都沒什麼問題。我之後大概會來試試他的顯卡吧,剛好最近也開始使用 steam 了,買個遊戲來 try 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