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摔車

 

緣起:


    我昨天下午時,去了中埔一趟,要繳我手機的費用,然後再順便拿信給我那住在十字路的舅舅。我到他們家的時候,堂弟剛好要去附近的國小打球,所以我就幫忙載他,跟他一起過去那邊打球,打了差不多一小時後,天空就開始下大雨,當下不方便回去,因為雨衣就只有一件。

    我們在球場那邊待了好一段時間,看著我平常在 youtube 收集的有趣影片打發時間,後來舅舅開車過來載堂弟,我們才得以離開。因為雨實在是下太大了,所以我就先待在堂弟他家避雨,想等到雨小一點再回家,這一等就等到了快六點左右,在這期間,我跟他玩了 LOL ,還有在他家吃飯。

    我這篇文章主要是要記錄我小摔車的部份,不過我去找我堂弟的那部份又不想用獨立一篇來講,就在上面簡單記錄了一下。



堂弟打球

校園內


事發經過:


    到三層村前都沒發生什麼事,雖然已經六點多了,不過太陽還沒完全下山,所以一路騎來是很順。到三層村時,天色已經暗得差不多了,然後,我平常騎習慣的那條的那條近路由於最近在施工,無法通行,所以我必需繞一圈,從其他路回家,我就在那條 "其他路" 發生事故。

    那條路滿暗的,雖然有路燈,可是照明範圍並不大,而且分部得比較散,所以照明都是依賴我的車燈。我幾乎沒自己騎夜路過,所以在一片夜色下,平常白天時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路突然變得好陌生,我不是很確定自己有沒有騎錯路,頻頻回頭查看,看看自己是不是錯過了原本的路。

    然後在我一次的確認中,我頭剛轉回來的瞬間,我赫然發現我已經騎到了馬路轉彎處的邊緣了,當大腦意識到這件事的當下,車子就衝入了路旁被割下的檳榔枝堆裡,由於我機車是直直的從旁落下,所以我的膝蓋就順勢撞到了馬路,不過,幸好地勢差不高,而且機車也沒滑倒,所以受的傷不大。

    那時候下著雨,穿著雨衣的我很難活動,而且,機車所陷的地方,到處都是那些軟軟的檳榔枝,所以我無法在那裡施力把機車抬回路上,而換成我在馬路上時,也因姿勢不好施力,機車還是抬不起來。

    正當我在想著要怎麼辦時,一輛車子在我附近緩緩經過,裡面的人探頭出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接著,我們兩合力先把車頭抬到馬路上,然後是車尾,最後車子就回到了馬路上。我記得,在車子回到馬路上時,我一直對著那位幫我忙的先生說謝謝,之後才再騎上機車,回到家。


感想:


    之前騎機車都沒發生什麼時,所以這次真的是嚇到,還好當時沒騎很快。騎夜路真的是要多注意啊,晚上的路況真的跟白天差很多,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再騎夜路就會多小心了。

    被他人幫助的感覺真的很溫暖,是那種說不出的溫暖,讓你從頭到腳都像起雞皮疙瘩般的感動,原來,被人幫助,也是一件那麼令人開心的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