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前的最後幾天

 

緣起:


    明天就要去當兵了,從高雄搬回來的這幾天過得真快,大部份的時間都出門去買當兵需要用的東西跟玩魔物獵人P3,雖然覺得沒做到什麼事,但還算過得開心。魔物獵人玩太多,文章拖到現在才開始寫,有點趕,如果這些東西沒記錄下來的話會很可惜。

    這篇簡單紀錄我從高雄回來後的日子都幹了些啥

我在我公司最後一天吃的點心,巧克力鬆餅

    PS : 我文章 11/9 時來不及寫完,那時只寫到一半,後面的東西是 11/27 才補上的


11/4:


    這天是我在公司工作的最後一天,由於昨天麥當勞吃太多,肚子又在不舒服,所以拖很晚才睡著,導致今天的精神都很不好。我今天上午在把我專案負責的部份做改進,最主要就更新購物車的 cookie 功能,還有把我專案末完成的部份紀錄在 hackmd 上,讓接手我工作的同事可以快速理解。

    我今天滿緊張的,因為下午要開始跑留職停薪的程序,我早上有先把工作交接那部份的單子給完成。我是下午 4 點多開始跑流程,意外的,沒有我想像中的難,我們人資有把所有我要找的人都先跟我講清楚,我去找他們簽名時也很順利,三兩下就結束了,有碰到的問題就,會計那邊有一位同仁不在,還有我上司下午時也不在,表單有地方需要他們的簽章,不過我交回去人資那邊時,我們人資說,這樣就行了,她之後上班會再幫我跑剩0下的流程,讚啦 !

    5 點後,我就已經把我桌面跟抽屜裡的東西給收拾乾淨,專案簽上去後,電腦也就關機了,再來就一路看電子書看到下班,結束了我最後一天的工作。

    我回家時身體超不舒服的,肯定是昨天的麥當勞害的,身體又出現類似發燒的症狀了,我每次只要吃到不乾淨的東西或是吃太多東西就會這樣,身體就會這樣,整個人很沒力氣、想睡覺,所以我就先去躺,想說睡個一個小時再起來做事,結果這樣一睡就睡到了 12 點。


11/5:


    起來後拉了肚子,拉完後身體就好多了。這個時間起床不知道要幹啥,打開 LINE 後發現,我朋友 10 點那時有跟我說魔物獵人 p3 的東西,看起來他好像開始用 ppsspp 玩我之前傳給他的魔物獵人p3。我這個時間點 LINE 他,他有回我,他說他最近有拿到一個 ps4 的搖桿,所以才有了想玩 p3 的打算,很高興有朋友能加入一起玩魔物獵人 p3 的行列,雖然我電腦上還留有之前在 psp 上全破的紀錄,但那已經是國中時的事了,我現在很樂意再重新整個遊玩一次。

    我們兩個為了能連線遊玩,研究 ppsspp 的網路跟 ad hoc 功能,研究了 1 個多小時才終於成功連線,能夠在大廳裡看到彼此、一起接任務遊玩,再來就這樣一路玩到 5 點那邊。我之後又睡了 2 個小時,起來後開始檢查行禮,準備好要把東西都帶走。

    房東 11 點時過來,他稍微檢查了房間跟浴室,有提醒我忘了帶走浴室裡的毛巾。檢查完畢後,他退了 4200 給我,那是我租進去時 10000 的押金扣去我這三個多月的水電費、還有我多租的那幾天的錢所剩下的,那個押金是我爸付的,所以對我來說,我感覺起來算是多了 4200,滿爽的 XD。

    跟房東道別後,我就把東西都提下樓,放到我機車前座的空位,前面一樣被擠爆,但還是免強能騎就是了。接著開始了我的高雄到嘉義機車之旅


    完全認不得路的我只能靠 google map 導航,而且我沒有手機架,不能一直盯著地圖瞧,每次遇到紅燈就要把手機拿出來,確認自已有沒有走錯路,有時還靠路邊停車來看地圖,滿麻煩的。即使如此頻繁的看地圖,我還是有 3、4 次走偏了 google map 規劃好的路線,還好能依現在的位置來重新定路線。我從高雄出發時,定位的目的地是中埔國中,到了台南的白河時,定位的目的地就改成了三層村。

    我在路上有拍了一些照,也截了不少 google map 的螢幕畫面,原本想說要為這個旅行做個詳細的紀錄,但在路上做到後來覺得太麻煩也花了太多時間,而且有不少照片跟畫面放到現在來看,也記不太起來當初為啥拍(截)這張,所以只好作罷,這邊直接把圖片放上。










    騎了 4 個小時才到家,回家後超累的,就趕緊休息了,其它事情明天再說了。


11/6:


    記不起來這天在幹啥了,好像沒做什麼重要的事,單純就整理自己的行李而已,然後繼續跟朋友玩 mh3rd。

11/7:


    我這天跑去嘉義市,先去我的高中辦兵役折扺,這次去比較特別的是,教官室裡的人都換成不認識的人了,而且沒有人穿軍裝,看來教官真的都全面退出校園了。之前有去幫朋友辦過兵役折扺,所以這次自己去辦就很快,不到 5 分鐘就結束了,接下來就出發去台灣銀行問一下有關就學貨款延期的問題。

    台銀那邊的人員跟我說,兵役的話,等到退伍後再來退伍令時再來辦就學貸款的延期就行,所以目前不用擔心。

    再來是去買軍中要用的物品,我到光南去買,買了 4 支原子筆、2 支奇異筆、4 個夾鏈袋、1 個立可帶,還買了一個手錶。還有一些東西沒買到,但我覺得今天買到這邊就行了,其它的東西可以明天去中埔買


    我最後去買了麥當勞回家吃,回家後一樣跟朋友在玩 mh3rd,度過這天。


11/8:


    早上去中埔的藥局買了感冒藥跟胃藥,再來去附近的宏益生活館買小簿子、防蚊噴霧、手電筒,買完這些東西後就差不多了。我後來跑去後庄那邊買麥當勞來吃,這幾天中午都是吃麥當勞,想在進兵營前多吃點好吃的,因為聽說裡面的菜不太好....

    回家後還是在跟朋友玩 mh3rd。


11/9:


    當兵前的最後一天,今天就只有去同仁的 7-11 印一些文件,回家後整理了那些要帶的東西。原本想利用時間把這篇 blog 寫完,但寫到後面覺得很煩,所以最後還是一樣跟朋友在玩 mh3rd,想把握最後的遊戲時間,只不過這天不能打太晚,10 點前就睡了。

    我記得我這天的身體有點不太舒服,為了明天報到時能保持精神,所以我在晚上時先吃了從藥局買來的感冒藥跟胃藥,接著才入睡,結束這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