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高雄前的準備

 

緣起:


    我 11/3 這天跟公司請假,要在租屋處理把東西整理整理,準備要回嘉義當兵了。處理那些事情花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弄完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之後就廢在租屋處一直看漫畫。

    印象中,自從我搬到高雄後,平常工作完回到家就是宅在租屋處,完全不會想再出門幹什麼之類的事,有出門的話,基本上都是去吃晚餐或是去健身房。每到禮拜五下班後,都會趕著去坐火車回嘉義,自從我搬到高雄後,只有三次的假日是沒有回去嘉義的,第一次是搬去高雄的第一個禮拜,想說要利用假日來熟悉一下自己租屋周遭的環境,結果那個假日卻是宅在租屋處中狂玩魔物,沒辨法,那時太沉迷了。第二次就跟我朋友一起在高雄逛的那次,可以看這篇,最後一次是國慶連假那時,我沒有提早買票,害得本來要去火車站載我的二姐不爽,她就不想幫忙載我,然後我也跟他賭氣,那個禮拜就直接不回去。

    提到我賭氣不回去這件事,現在想想真的是很好笑,那時是 10/8,我在跟我姐的群裡說了我這禮拜不回家之後,過沒多久就開始後悔了,但又拉不下臉說自己回心轉意要回去。我現在已經是個成年人了,而且還能自己賺錢,照理說,幾個禮拜都不回家對我來說應該只是一件小事,但在連假開始之前的那幾天,我就已經開始想著那幾天要怎麼在家裡好好的放鬆、要怎麼跟薯泥玩,結果現在弄得自己回不來,心情超鬱卒的,而且即使我那時再回去,坐火車到嘉義時也是晚上了,三天的連假只剩兩天多一點,就跟平常的假日一樣。每次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回去時,假期的時間就愈來愈短,心理也就愈沮喪跟焦慮,導致我那兩天在租屋睡覺時,做了兩次惡夢,詳細的夢境我不太記得了,只記得都是跟火車搭不上有關,導致夢中的我再也無法回去嘉義,夢醒後,我胸口覺得很悶,眼睛在流淚 = =。

    這篇記錄我在準備時做的事情,這天來回跑下來,有種我是一個遊戲裡的主角在各地跑完成主線任務的感覺。


清浴室:


    仗著那天放假,所以我昨天在網路上逛到很晚才睡覺,早上睡到八點才起來,然後又在床上賴到九點才肯離開床。第一件事是填飽肚子,去 7-11 買了溫泉蛋跟原萃綠茶,買的時候有順便問店員他們這邊有沒有不要的紙箱,她說,沒有,都只有小紙箱而已。好吧,看來我真的必須去郵局才能買到能裝我生活用品的大紙箱。

    我吃飽喝足後,看了看我的浴室,感覺好髒,離開前肯定要好好打掃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我都在刷浴室的地板跟馬桶。沖完水後,我把房間的冷氣給打開,讓浴室裡的水能更快的乾掉,這時就心滿意足的出發去郵局買紙箱了。


買紙箱:


    我走去我租屋處附近的郵局後,我收到一個壞消息,就是,這邊的郵局就只賣 i 郵箱那種的紙箱,即使是 size 最大的 i 郵也可能連我 1/4 的家當都塞不進。服務人員跟我說,如果要買大型郵寄箱的話,只能到美麗島捷運站附近的郵局去買,那邊的郵局是郵局總站。真討厭,雖然那個郵局總站離我租屋處才 1.5 公里,但是要騎機車去一個之前沒去過的地方還是會讓我小緊張。回到租屋處後,想說,去郵局總站買紙箱前,先去做其它事來緩和緊張的心情好了 (拖延中),對了,我需要去買個透明膠帶來黏紙箱。

    我在 google map 上鎖定了離我租屋處最近的這家文具行


    那邊有位老闆娘跟一位大叔,大叔滿健談的,知道我是嘉義人後就開始聊 Ikea 要在嘉義拓點的事,又講到他在台灣各地旅遊的心得,我印象最深的就他說,"新竹最好吃的東西就麥當勞,因為新竹真的沒什麼好吃的",還有 "
達娜伊谷的原住民餐是全台最好吃的原住民餐,其它地方的吃起來就跟ㄆㄨㄣ沒兩樣"。那位大叔滿有趣的,感覺他懂很多東西,但礙於我還有事要忙,所以在我買完透明膠帶後沒多久就跟他們道別了。如果我之後回來高雄工作一樣是租同個租屋處的話,我會想再多找機會去這間文具店找那位大叔聊天。

    買完透明膠帶後,我就騎機車去郵局總站了。郵局總站不愧是郵局總站,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那麼大的一間郵局
    

    進去後,我跟服務人員說我要買郵寄的箱子,他請我到最右邊,那邊的牆上有展示不同大小的箱子,挑好後再跟他說要哪個箱子


    我用手機拍了圖片後,跟他說我要最大的那個箱子,他拿給我後,我付了... 有點忘了付多少,40 還 80 ? 箱子真的滿大的,放在前坐的空間滿吃緊的,但沒辦法,只能這樣把它給載回去,速度要騎慢些,不然這樣上路滿危險的



郵寄:


    我安全地把箱子運回來


    再來就把它底部用膠帶給黏好,然後開始塞東西進去,衣服、之前沒帶回去的書、吹風機,還有其它有的沒的。那個掃把、電風扇跟臉盆就真的是裝不進去了,所以我打算放生它們,把它們留在這邊


    東西裝好後


    
我房間裡還有一兩個之前網購東西時留下來沒丟的小箱紙,可以用它們再寄送那些塞不進大箱子的東西。再來像是枕頭、被子、牙膏牙刷、洗碗精那些,在回去前的最後一天都還會用到,所以它們就不寄了,等到我退房時再一併帶走它們,反正我這裡還有一個裝棉被的大收納袋,用來裝它們是沒問題。

    先處理那個大箱子的郵寄,我抱著它走到最近的郵局,雖然才 600 多公尺,但沒有很輕鬆。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郵寄包裹,雖然事前有在網路上查找郵寄的一些教學,但我還是不太清楚完整的流程是怎樣,再加上那個服務的人員扳著一個嚴肅的臉孔,講話的聲調也是死氣沉沉的,讓我備感壓力,出了不少糗。

    首先,我看到郵局有條列出不能寄送的危險物品,所以我以為他們會先檢查我包裹裡面的東西,所以就沒先把包裹給黏好。我把包裹拿到服務台時,他看了一眼後,說 "包裹沒黏",我跟他說我以為會先檢查包裹裡面的東西,他淡淡的回了 "不會"。我去旁邊黏好後,再次送上包裹,他問我說,有寫郵寄地址那些了嗎 ? 我支支吾吾了一會後說沒有 (那單子是要自己去拿來填的),他看起來似乎有些不耐煩的從旁邊拿出郵寄單給我,要我寫收件人地址跟寄件人地址那些。

    問題又來了,我知道寄送的目標是我家,但那個寄件人的地址要寫啥 ? 應該也不是寫我在高雄的那個租屋處吧,我都要離開了,但我的腦子又告訴我,寄件人跟收件人的名字跟地址都寫一樣是一件怪事。我只好硬著頭皮問他,問說我寄件人該寫啥,他回我說,"就寫嘉義,寫你的住家就好"。然後我腦子那時不知是怎麼搞的,就只寫了 "嘉義" 上去,拿去給他,他看了一眼後馬上跟我說,要寫完整的地址。我的天,我到底在幹什麼,感覺他看起來都快被我煩死了,就只差沒飆出髒話 (雖然不太可能那麼做啦),我那時真的好想找個狗洞鑽進去。

    最後,東西是有成功寄出,他跟我收了 120 元。經過那個白癡事情後,我下個包裹就拿去 7-11 用交貨便寄送,實在沒有勇氣再去那間郵局寄東西。

    東西寄好後,好像也下午 1 點多了。


打算騎機車回嘉義:


    我媽原本跟我說,要我機車用寄的,但我在 google map 上找不到她要我寄的那間機車行,其它離我比較近的機車托運行他們的評價都很慘,我不放心把我的機車交給他們。現在找不太到可靠的機車托運行,又想到我到時要帶著一大包的棉被收納袋跟筆電去坐公車,頓時覺得好麻煩。

    我最後想到,我可以自己騎機車回去啊,這樣就不需再去找機車托運行,而且也不會有趕火車的壓力,最重要的是不用提著那堆東西走。雖然我爸媽之前反對我一個人從高雄騎回嘉義,但我現在如果想這樣做的話,他們也不能說什麼,再說,我都已經是個大人了,如果連做這種事都還會被別人擔心的話,那我之後也處理不了什麼大事,我的朋友之前都還有騎腳踏車環島過了。

    既然決定要騎機車回去,那也要做些準備。我的準備就是,去買個機車的手機架,這樣就能邊騎機車邊看 google map。我去我租屋附近的小北百貨買了一個手機架跟板手,話說,我在逛小北百貨的水電工具區時,有看到類似瑞士刀的多功能板手,看起來很有趣,原本心裡有想買的衝動,好加在最後有忍住。現在想想,那東西應該又是那種看起來很好用,但實際使用起來很不方便還很容易壞的垃圾用品。

最後買的扳手跟手機架

    買回來後,我開始用扳手轉開我機車的後照鏡,然後把手機架給裝上... TMD,我機車後照鏡固定的部份沒辦法把那個手機架給抓牢。我在那邊用了 30 多分鐘,不管怎麼用力轉都一樣,那個手機架裝上去後就是會搖搖晃晃的。看來,我機車後照鏡固定的部份似乎本來就不適合加裝手機架,最後只能放棄,我等於是花了 100 多塊買了一個沒用的東西,咿嗚嗚嗚~~~~~

    對了,我那時打開我機車的後坐,發現某個地方聚了好多螞蟻,不知是怎麼樣,有夠奇怪的,該不會機車裡有螞蟻窩吧 ? 回嘉義後再處理好了




丟垃圾:


    在搬進我租屋處時,那邊還有一些前一位房客留下來的回收垃圾沒有處理,比較大件的有臉盆、壞掉的掃把、壞掉的趕水器那些。我之前沒怎麼丟過垃圾車,以為垃圾車只收一般垃圾,但其實那些回收物也能直接丟給垃圾車。我一直想把那些垃圾拿去回收場丟,但開始工作後,每次回家就是在廢,而且我把它們給丟在陽台那邊,眼不見為淨,很常就忘了它們的存在。

    現在,那些垃圾是非丟不可了,留在這裡也難看,所以我就把它們給放進袋子裡,騎機車送到附近的回收場


    回收場的阿婆看到我拿著一袋垃圾過來時,馬上跟我說,這種東西他們不收。好吧,我原本以為東西拿去回收場就能丟了,但他們是有在做生意的,會秤斤給錢,所以每次只收大量的回收物。我的那些垃圾只能丟垃圾車了,還好那天晚上 7:30 時垃圾車有來,有成功把那些陪了我三個多月的垃圾給丟了。


最後:


    我午餐沒吃,這樣一整天忙下來讓我精疲力盡,為了犒賞自己,我去麥當勞買了麥香魚套餐,有加雞塊,還多買了兩塊麥脆雞。我以為我吃的下它們,但在吃完雞塊後我就覺得很飽了,剩下那兩個麥脆雞是硬塞進嘴裡的,有一塊還是留到晚上 9 點那時才有辦法繼續吃下去。想當然,那晚我的肚子炸裂,折騰到 1 點多才睡著。

    我下午買完麥當勞回租屋處後,本來想看 youtube 或玩魔物來結束這天,但當我打開 steam 時,它出現來自深淵的遊戲廣告。這部動漫我高中時好像就有聽說,是個畫風可愛但內容很黑暗的作品,其實我算是對它有興趣,只是一直沒有去看。那天看到遊戲的廣告後終於按奈不住好奇心,一口氣把它給追完,一路看到 12 點。非常好看,至於詳細的心得嘛,以後有空再說好了。

    所以,從下午 4 點回到租屋處後就開始看漫畫,7:30 那時是去倒垃圾,8:00 那時是在用 LINE 直播,教學弟妹們 app inventor,教到 8:30,然後繼續看漫畫,那天就這樣結束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