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

 

緣起:


    我 6/23 號時,載我那個蟑螂朋友去坐火車,他坐火車回去後,做快篩發現自己確診,超哭的,短時間內第二次確診,難怪他那天早上時在跟我說喉嚨痛,原來是確診的喉嚨痛啊。我目前也確診,在家隔離中,想寫個文章記錄一下這幾天的經過。

現在都坐在這


6/24:


    我那時還在租屋處,早上起來時,不知是不是錯覺,喉嚨好像痛痛的,在想著要不要回家。我後來跟我二姐說,我想要回去,她就叫我去買派克雞排跟麻古回來吃。我跑到文化路時,突然回心轉意,想說還是不要現在回去好了,怕到時確診連累家人。

    今天本來是民生國中最後一次社課,可是我有確診的疑慮,所以昨天就跟他們主任請假了。現在看來,這個假請的好,不然我可能會害那些小朋友確診。

    我接近中午那時有快篩,只有一條線,不過還是放不下心來。


    有點忘了下午在幹啥,應該是在打魔物吧,那時候也一直拉肚子,心裡大概有感覺,自己已經確診了。


6/25:


    症狀開始嚴重,早上醒來喉嚨滿痛的,有去拉一次肚子。肚子一直漲漲的,讓我沒什麼食慾,早餐跟午餐都沒吃,整天一直躺,醒著的時候就是喝水,喝到想吐才停止,然後等著尿尿,尿完後又回去睡。早上起來後也有快篩,一樣是陰性。

    接近中午時,我姐有打電話過來問我在幹啥,什麼時候要回家 ? 我跟她說明我身體現在的狀況後,她也就不繼續催促了,要我好好休息。

    我六點那時感覺有點餓,想要買東西吃來補充體力,首選是 7-11,因為我也想不到要吃什麼,只是,我不確定我現在這種狀況能不能出門,但那時也管不了那麼多,想說有噴酒精跟把口罩戴好就好了吧,不然也沒人能幫我買東西。我去 7-11 買了兩碗粥、兩顆溫泉蛋、還有一盒牛奶,吃得滿飽的,那個粥真的不錯吃,吃完就等肚子消化食物完畢後,又回去睡。

    晚上 9 點那時起來,很神奇的是,這次睡完後身體有好很多,看來有吃東西有差,那個粥裡面似乎還有薑,感覺它對我身體恢復的幫助很大,我還因此興高采烈的在 LINE 上跟我朋友分享我吃 7-11 那個粥的功效 XD。十點左右,我爸後來有打電話來跟我說,希望我明天回家,不然我在那邊沒人能照顧我。好吧,我那時候想說,既然老爸都那麼說了,那我也只能回去,明天早上就趕緊回去吧。

    疑似確診、待在租屋處的那幾天,我兩天才洗一次澡,想說,我的衣服不能直接丟進公用洗衣機裡,會害其它人也得病。還好這幾天累積的衣物不多,全都能裝進書包裡面。

6/26:


    早上醒來,身體還是有不適,但比昨天好很多了,起床一陣子後,就感覺沒什麼大礙了。我刷牙洗臉後,先騎機車去新民路的加油站加油,之後再回租屋處把東西、垃圾都拿一拿,就出發回家了。

    回家後,我沒有進門,而是到我們舊房子的書房,雖然我家人沒跟我說,但我大概知道,我要隔離的話,應該就是在那邊了,果然,我姐當時就在那邊帶著口罩、整理環境。

這邊就是我的隔離間了

    我回家後有再快篩一次,這次終於有陽性了。

陰險的病毒

    我姐知道我快篩陽性後就跟我說,我不準接近薯泥,她不怕我們家的誰被傳染,
他就怕薯泥被傳染,因為薯泥不像我們有打疫苗,而且得病的話也不知道要帶它去哪治療。所以在我隔離結束前,我都沒辦法碰薯泥,滿傷心的,有點擔心它會不會以為我在冷落它。

    So,我現在就是在那個小房間過活,除了上廁所跟洗澡外,其它時間都是待在那。廁所是公用空間,所以我每次去都要袋口罩跟消毒,把我碰過的地方都噴酒精,洗澡的話,我們舊屋也有一個舊的浴室,只是洗起來很不方便,沒熱水,需要我家人用水桶裝熱水過來,自己混冷水來洗,而且那邊滿破的,可以看到不少螞蟻跟蝸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