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抽籤

 

緣起:


    有點忘了是國小還國中的時候,我們老師有跟我們說當兵抽籤的一些故事,像是抽到空軍很爽啊,或是那些抽到海軍陸戰隊的人很雖什麼的,以及傳說中的 "金馬獎"。聽完故事的我常常會想說,那東西真的是用抽籤來決定的嗎 ? 今天算是解答了我一直以來的困惑,原來真的有抽籤這回事。

最多的陸軍


中埔鄉公所:


    通知單要我到中埔鄉公所的四樓,大理堂去抽。這是我第二次來鄉公所,進來要先量體溫跟手部酒精消毒,完成後我就走樓梯到四樓,通知單說 9:30 開始抽籤,我提早了 5 分鐘到場,現場有不少穿著軍服跟替代役服裝的人士,一進來就有人發自願役的宣傳單給我。


    現場滿多家長的,有些是來代抽,像我朋友阿祈,他就是請他爸來抽。等到大家陸續進場就位後,主持人先是跟我們宣傳替代役的福利,然後講解入伍前的準備,像是什麼時候可以申請提早或延後入伍,最後是抽籤的流程。陸軍有 76 (吧 支,海軍有,艦艇 2 支、陸戰隊 4 支,空軍有 2 支。

    再來就等叫到自己的號碼上去抽了,過程中有聽到不少國中同學的名字,也有人過來跟我打招呼,不過沒什麼話聊就是了。到我上台,抽到陸軍,然後蓋個章、走到最後,有人會問我說畢業後就能當兵了嗎 ? 我說 "不確定,可能會延畢",所以他就在我的欄位上寫 "可能延畢",然後請我留了我的手機號碼後就結束了。

    抽完籤的沒有直接走,還逗留了一會,想知道以前認識的同學們會抽到什麼。其實最主要是想知道阿祈抽到什麼啦,到時能直接 LINE 通知他,聽完阿祈的結果後,我也就回去了,他就陸軍。話說,還真的有位認識的同班同學抽到海軍陸戰隊,我們懷念他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