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國中志工隊2.0-教學日記(13)(14)

 

緣起:


    前兩次的教學日記又忘了寫,最近很擺爛,這篇補一下。然後老實說,我有點忘了 5/13 的時候幹了些什麼,那天沒什麼有記憶點的事,只記得,我還在幫那些沒完成網頁的小朋友寫網頁。




    想不到要放啥圖片 .......







5/20:


    5/13 就跳過了,沒什麼好寫的。上課上到現在,教得也差不多了,他們現在一上課也是先開自己的遊戲,沒有想上課的感覺,這就讓我有點尷尬,不太好直接切他們的螢幕,怕壞了他們的興致。雖然大家網頁都做好了,但我那天還是有準備 css 的 transform 要教他們,可是大多數人沒想要理我,我一個人就在前面沉思了十分鐘左右,想說課程要怎麼繼續。

    最後我決定只投影畫面在後面的大螢幕上,想學的就看著那個螢幕學,不想學的還是能繼續做自己的事,應該只有一兩位同學有在看啦,其中就有我們教授的兒子,他熱愛學習,我跟他相處得滿好的。第一節課就這樣度過了,我講我自己的,他們打他們自己的遊戲。

    下課時,學妹來問我 JSP 問題,她們要開始趕專題了,可是 Server 用不好,所以我就花了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幫他們用,接著就進入第二節課了,其實,第二節沒上什麼,因為該教的在第一節就教完了,好加在我先前有準備一些在 /r/winstupidprize 版看到的白痴作死影片,可以讓他們看看,當然,讓他們看這些影片,絕對不是單純要幸災樂禍,而是機會教育,要讓他們明白生活中有哪些危險。

    果不其然,他們都笑得很開始,讓我意外的是,那位李姓 (教授兒子) 小朋友是笑得最高興的那個,還是頭一次看他笑得那麼開心....。


感想:


    那天就是最後一次實體上課了,他們學校因為疫情的關系,接下來要轉成線上上課了,社團課也是。我在想,這種社團性質的課程,線上上課應該也不會有人真的想聽,而且我課程其實也教完了,所以我在想,我要不就直播遊戲好了,一來能吸引他們,二來能達成我之前想直播教學的願望。只不過,我現在還想不到要玩什麼好,希望禮拜五之前能想出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