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沒用的一週

 

緣起:


    又過了一個沒什麼意義的假日,這天下午睡起來後,身體不太舒服,然後又因為回家的這幾天都沒做什麼事,所以充滿罪惡感,整個心情很不好。我睡醒後又要教我姐那個 87 微積分,讓我很頭痛、心煩意亂,所以回到租屋處後,開始想寫文章好好檢討一下自己最近這幾天怎麼會過成這樣,順便抒發心情。

連結

    哦對,我回家的那幾天也不能說沒完成什麼事啦,我禮拜六的時候就花了一整天在剪片,因為那天是阿尼來我們家滿一年的紀念日,所以我姐叫我弄個紀錄阿尼從小時候到現在的狗生相簿影片。


亂吃東西:


    我這禮拜吃了很多不健康的東西,尤其是巧克力。這個禮拜二的時候,我突然很想吃巧克力,所以就跑去大九九看有什麼巧克力能買來吃,去的時候看到這個。


    哇,巨無霸巧克力ㄟ,看得我心癢難耐,抵擋不住誘惑的我就把它買回家了,花了我 95 元。


    那巧克力超大又超厚的,就連我這個超愛吃巧克力的人吃不到半塊後,就覺得超膩、想舉白旗投降了 (它的味道跟大波露巧克力很像)。由於我那天的錢大多都花在巧克力上了,所以我也就繼續拿那巧克力當晚餐,吃完兩片巧克力的當晚,我就感覺到我的肚子一直發出咕咕聲,早上的時候也覺得肚子一直在漲氣,但我之後還是一直吃那巧克力,因為不吃可惜啊,它總共有 6 塊,我在寫文章的當下,它還有一塊在那等著我,量真的滿多的。

    除了那超大塊的巧克力,我回我中埔的家後還是有巧克力在等著我。我堂哥幾個禮拜前才送我們一大袋明治的巧克力,就那種裡面是杏仁的巧克力,每一粒都超大的。我們禮拜六去找他時,他又給了我們一袋裡面有四種類型的巧克力包,拿回去後,只有一有空,我就會拿一顆往嘴裡塞,就這樣不知道吃了多少個,總的來說就是,我這禮拜真的吃很多巧克力,總覺得我吃到身體跟腦袋都受損了。

    可能就是因為我吃了太多的巧克力,所以讓我假日的時候沒辦法集中精神來做事情。    

    再來,禮拜四的晚上,我有跟著朋友一同去參加系上舉辦的唱歌比賽,我那天其實有打算不吃晚餐的,所以午餐就給它吃飽一點,沒想到去比賽時,會場有為每個人準備餐點,一份雞排跟柳橙飲料。我對出現在我面前的食物,抵抗力是很低的,所以我沒怎麼想就把它們給吃了,也不管自己當下是不是會餓,結果就是,那天晚上肚子又干擾我的睡眠品質。

    禮拜五下午回家時,我姐有叫我去買炸的食物,還有 7-11 的午後時光系列,因為那系列的紅茶跟奶茶買滿五瓶的話,它就會送你可愛的免免盤子。所以,我禮拜五的晚上,又喝了兩瓶的飲料、吃了兩隻的炸雞腿,想當然,吃了那些炸物、巧克力、喝了那些飲料,那晚我的肚子又跟我抗議了,一連兩天的睡眠跟飲食品質都如此,假日時當然就做不了什麼事,會一直想睡覺,然後又睡不太著,因為肚子不舒服。


滑手機:


    這是我想檢討的另一件事,我覺得手機很大程度影響了我的專注力,還讓我花費不少本該拿來睡眠的時間在上面。每到晚上,我的心裡就會出現一個奇怪的想法,要我把握睡前的時間來
好好的看一下網路上有什麼有趣的影片或圖片,會覺得這段時間沒好好利用的話會很可惜,結果就是,每天晚上都一路滑到 12 、1  點,滑到腦袋累得不行後才會睡。我現在就連在我中埔的家時也會這樣,以前時間到都會乖乖睡的,現在卻做不到。

    我晚上因為肚子痛而睡不著時,都會躺在床上滑手機,反正也沒辦法做什麼事,做什麼事都沒辦法集中注意力,那就去滑手機吧,它不需要動腦,還能殺時間。但是晚上滑手機不但傷眼,藍光還會影響睡眠的品質。

    手機真的是在對我的專注力與時間蠶食鯨吞,平常沒事就會想看一下有沒有新的訊息,或是上 youtube 或 pinterest 看看有沒有好玩的東西,就連上廁所時也會帶著手機,手機佔用了我不少的零碎時間,每次拿起它時還會打斷先前集中的注意力,最重要的是,手機讓我少了很多與自己內心溝通的機會。

檢討:


    我主要想檢討跟改善的是手機的部份,我要開始減少手機的使用時間。尤其是晚上的時候,就算要使用,也要開夜間模式 (電腦也是)。減少使用 youtube 的時間,減少看廢片的時間,不要一想到就拿手機起來滑,這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