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支新手機

 

 緣起:


    不久前,我那支從朋友家裡拿來用的手機,它故障了,我的應用程式都沒反應,我給它重開機,它卻一直卡在重開機的螢幕,就在那時,我覺得我必需換手機了,而且這次我不想再拿別人用過的手機,我想要一支全新的手機。

我選擇的是 google 的 pixel 4a


第一支手機:


    我的第一支手機是要進高中時,我媽跟我去手機行買的,Sony 的 Xperia E4g,要價 4000 左右,主要是拿它來用 LINE,還有打電話。我那時對智慧型手機的看法很保守,覺得如果我經常使用這些東西的話,觀感會不好 (自認為),而且上癮的話也會影響課業。所以我的手機上沒裝什麼軟體,而且也不玩手機遊戲,我的手機最常被拿來做的事就,打電話、用 LINE 傳訊息、用 chrome 查資料、拍照,還有用 youtube 看影片。直到它的電池異常我才不再使用它。

第一代手機

前面被摔裂

    它電池異常的部份是,常常電量到 50% 後就會急速掉電,接著就沒電了,防不勝防。

用別人不要的手機:


    我不用第一支手機後,就拿我姐不要的手機來當我的手機,因為我覺得手機能用就好,基本上幾乎所有的智慧型手機都能做到我前面提到的事,而且我自從有了筆電後,幾乎所有作業類的事都在筆電上完成,我檔案也都喜歡存在電腦上,手機最大的價值就是拿來當基地台,開 wifi 給筆電用。

    因此,我自買了第一支手機後,接下來換手機都是拿別人不要的手機來用,這樣一直持續了 6 年多。在我買第二支手機前,我使用的手機還是從朋友家拿的,那是他爸不要的手機。

    可能是那些手機是別人不要的,所以我使用時也不會太珍惜,也不會想下載太多 app 或放太多資料在上面,想說大概用沒多久又要再換一台了。上述原因讓我一直無法擁有 "我有一台自己的手機" 的感覺。還有一個讓我想再買一支手機的原因是,畢專那時,我們專題的 app 需要 arcore 才能跑,然而我那支從別人家拿來的手機沒辨法跑,導致我們還要四處奔波去借手機,這樣我才能測試程式碼。從那次以後,我就摒棄了手機夠用就好的念頭 - 我想要一台好的手機。


第二支新手機:


    我原本有考慮 asus、sony、samsung、oppo 這些手機,不過到處找資料後,最後決定來用 google 的 pixel 4a,我那位中山的朋友也是用這隻,他說用起來很順,所以我就聽了他的建議。

    我原本是想在 pchome 上買,不過都沒有現貨,所以轉而去露天看。在露天有找到原廠未拆封的 pixel 4a (6G/128G),4G 版,價格 9999。在確認了賣家的評價後我就下單,然後開心的等著貨品送到。一等就是好多天,他好像是從國外進貨來著,我 2021/12/29 下單,一直到昨天才終於收到東西,真的等得我好苦。賣家寄出貨品後,我三不五時的就一直查它貨態的進度,心裡超急的。

    拿到東西的當下快樂得不得了,當然也有一點緊張,怕說我買到的手機可能有些地方怪怪的,但還好我用到現在都沒什麼問題,超好用的。


    重量跟大小我都滿喜歡的,只不過它摸起來有些塑膠感,我本來滿期待它摸起來有金屬的質感,不過算了,質感也不會太影響我的使用體驗。雖然我不喜歡 apple,不過不得不說,他們手機的質感是我覺得做得最好的。

貨裡還有手機殼跟玻璃保護貼


    我第一次幫手機貼保護貼才發現,原來保護貼裡面就附有黏灰塵的貼紙跟擦手機的布 (有濕的跟乾的),還滿方便的。保護貼跟手機殼弄好後,就用它裡面附的快充頭幫手機充滿電,那充現還滿有趣的,兩邊都是 Type-C。充完後,我就把舊手機上的東西移到手機上,像是 LINE 跟 SIM 卡,移完後就開始載那些我會用到的 App,接著,在我回到租屋處後,我一直在把玩它,看它有什麼功能可以用。


使用感想:


    為了感受時代的進步,我還特地把我第一支買的手機拿來用,它是 2015 年的入門機,現在用起來感覺很卡,開個機都要 1 分 30 秒,開應用程式也會有點卡,切換程式就更不用說了,原來我最一開始用的手機那麼的頓啊 ~ 而且它的 Ram 只有 1GB,ROM 只有 8GB,真的超少。

    好啦,總之我想表達的是,新手機真的很好用,6GB 的 Ram 跟 128 GB 的 ROM 讓我不用擔心空間不夠的問題,切換程式也超順的,可以在多個程式間切來切去,而且因為 Ram 夠大,所以程式比較不會在背景處理時被殺掉。

    哦,還有一點,那就是指紋解鎖超方便的,我之前都不知道它有這麼方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