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海景之旅

 

 緣起:


    畢專要參加的大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需要書面資料與 3 分鐘的介紹影片,由於我們專題的場景是在海邊,也想拍個小故事來加在介紹影片裡,所以才有了要去海邊拍影片的想法。雖然說有這個想法,不過也沒那麼確定要這樣做,還有像是使用綠幕,再後制背景這種做影片的選擇。我們今天中午在畢專教室開始處理影片的東西,由於沒緣幕,所以只能用牆壁來充當,只是空間不夠,而且拍出來的效果也不好。

    當大家都不知如何繼續下去時,就開始有了現在直接去海邊拍的想法與聲音,於是,就這麼突然的決定了布袋與東石之旅。




機車熄火:


    我們 1:50 在迷客夏集合完後就出發了,由於他們擔心我騎太慢,所以就請其它人騎我的機車載我,打算先去比較近的東石。一路上的天氣不怎麼好,因為最近有颱風,不過颱風比較靠北部,對我們這邊的影響似乎沒那麼直接,天氣的狀況是一下放晴、一下烏雲密布、一下下大雨這樣的排列組合,雖然那時下的雨都很小,但我中間還是有換上雨衣,因為我怕之後會下大,其它人則沒換,之後,我發現的確是沒必要穿雨衣,雨沒有下大。


    之後,在一條大馬路上停紅綠燈時,我機車突然熄火,之後就再也發不動,而且聲音也怪怪的,同學看了我機車的里程數後,跟我說我的機車已經需要大保養了,騎了 1 萬 6 公里了。我是那時才知道,原來機車每騎一定的里程數後就要保養,不然就會發生像我這種狀況,學到一課了。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我不知怎麼辨,超緊張的,而且還耽誤到大家的行程,很不好意思。還好我的組員都很可靠,而且有人之前也碰過類似的問題,他們把機車牽到路邊後就開始用 google map 找附近有沒有機車行可以幫忙。有機車行,2 公里附近有一間,之後打電話過去詢問,確定可以幫忙載車,接著跟他指示大概的地點,大概等了兩分鐘後,就看到一位開著貨車的大叔出現在附近 (他沒穿鞋),他的貨車後面有升降機,還滿酷的,他用那東西把我機車給弄到貨車上。由於少了一台機車,且沒有人的機車能方便載我,所以我只能厚著臉皮請那位大叔順便載我到他們的機車行 XD 。

    還好問題不是很大,那位大叔說是積碳熄火,把我機車後座拆開後,拿電瓶幫某個東東充電後,我的機車就能發動了,整個過程很快就結束了,花了我 250 元,其中 100 是運車的費用。

    原來之前爸媽經常跟我說要跟朋友多出去玩是這回事,這樣才能多學點生活經驗,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東石:


    我們在東石沒停多久,因為找不太到適合拍攝的地方,而且離海最近的地方都是碼頭,沒有沙灘,不能就這樣直接下去,其它有水的地方都是給小孩玩的,根本無法拍出溺水的感覺,所以之後就準備起程去布袋,不過在這之前,我們還是有買點東西來吃的,我買了一個 40 元的巧克力冰淇淋。

這種池子不好游

    沒想到人滿多的,雖然大家都有袋口罩,不過還是感覺滿危險的。


布袋:


    在布袋那邊就比較精彩了,從東石那邊過去還要跑個 10 多分鐘,到了那邊的 "小確幸海灘" 後,就覺得我們這趟真是走對了,那地方確實很符合我們的拍攝目標。雖然沙灘上還是有些人,但應該也不會有人去注意我們,於是我們選定地點後就直接開拍。

    第一個要拍的是我們一行人開心的跑到海灘的場景,我帶頭,像個瘋子一樣又叫又跳的跑,那時的風很大,聲音 8 成都會被蓋住,所以大概都是之後用後制的。這段大概拍了三次,我前面在拍的時候身上還綁著我的機車繩 (後面說明),動起來很不方便,不時會從腰間跑出來,很白痴,所以我就先把它弄下來後再繼續拍。那繩子原本是為了等一下拍溺水時要以防被沖走用的,屁眼幫我綁的,綁完後還把我當狗溜,然後還被其它路人看到,有夠靠北。

中間還有拿那繩子來跳繩

    再來是重要的部份,我來演出溺水。那時風滿大的,而且己經開始下雨了,看著那一波又一波的海浪,真的是滿可怕的,天曉得水裡又會有什麼奇怪的生物,想到這裡就又更害怕了,但是我們都大老遠跑來這裡了,只能硬著頭皮下去做,那個時間點,大部份的人好像都走了。選了個適合的位置後,我就坐了下去,讓海水弄溼我的褲子,等到習慣了點後,就把身體整個躺下去,那感覺真刺激,被海水包圍著,等到海浪到時再掙扎,這樣就很有溺水的畫面,過程中我還喝到了點水,好鹹,綁著我的那條車繩好像也有入鏡,不知道之後會怎麼處理。這畫面大概也拍了三次,我演得滿賣力的,起來後滿身黏著沙子,好會黏人的沙子,而且全身溼,又被海風一直吹,有夠冷。

    到這時候,雨己經下大的,我們開始躊躇著要不要繼續拍下一幕,在那裡猶豫了半晌,最後為了安全,只能先打退堂鼓,結果,在我換好衣服,準備走回停機車處時,雨就停了,而且還出太陽,靠,因為這樣,我們又能繼續拍了,也就是說,我那個又溼又沾滿沙的衣服與褲子又要穿回去....。

    接著是最後的部份,我躺在沙攤上被 CPR 救援,被壓的時候滿痛的,雖然同學沒有很大力,重點是,在演的時候,女同學一直笑場、重拍,所以我就因為這樣被壓了好幾次,感覺肺都要吐出來了。話說,那海灘在夕陽下還滿漂亮的,拍完影片後,我們還在那邊待了一會,拍了些照片,在沙灘上做畫,愜意了一會後才離開。


布袋魚市:


    我們組員說,都來布袋了,不去那邊買點東西吃好像很可惜。這地方之前也有跟蟑螂一起來過,那時候還滿了不少蝦子回去,滿懷念的,但,真的不是很習慣漁市場這種地方,除了腥味之外,還有四處都可見的掙扎著的海產生命,看了不是很舒服,說是這麼說啦,吃的時後還是會照吃。

漁市

    大概晃了一圈後,我買了個彈珠汔水來喝,接著決定買了炸攤的東西來吃,順便請同學,花了我 330,感覺好不值,應該買虱目魚丸的,八顆才 30 元,而且大顆又好吃。

    吃完東西後,我們去 7-11 買了個飲料,就回去了,結束這天的旅程。回去的路上也騎滿久的,花了快 50 分鐘,那時也已經 7 點多了,晚上騎機車還滿舒服的,風很涼,而且在回到嘉義市前,路上都沒什麼車。


心得:


    今天做了不少白痴事XD (颱風天下海),不過還好都沒出什麼事,雖然說不上好玩,不過也算個特別的回憶,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那時拍的照片,有 8 成都變成了全黑的,哭啊,所以這篇才沒什麼圖片,好可惜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