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學 Unity

 

緣起:


    又隔了好一段時間沒文章,不知是我懶還是真的都沒發生什麼值得記錄的事。目前生活過得滿不錯的,尤其是十幾天前把筆電上的 LOL 砍掉後,我就變得比較能專心做事,生活步調也逐漸回正軌。今天想說寫個文章來記錄一下最近的事情,啊標題的部份,想不到要怎麼下,就打了 "最近在學 Unity",但 Unity 也不算重點啦,其實,也是因為這兩天學 Unity 學到有點煩了,所以才想個寫文章轉個心情。

有照著教學做出了一個自己的 android 遊戲,很有成就感


Unity:


    我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學,網路上的資源超多,可是很難選擇、也不知道要先看哪些東西,完全沒頭緒。後來有發現,官方網站就有推出一系列的教學影片給新手學習,而且教的超詳細的,你只要完全跟著他的步驟走,就能把成品做出來,讓你輕輕鬆鬆學到不少重要的知識。

    雖然最近在學 animation 時碰壁,進度緩慢,而且還逼得我去 youtube 看其它的教學影片來補充,不過這次的經驗讓我開始能接受看影片的學習方式。上了大學後,我就變得不太喜歡上課的學習方式,雖然不可否認的是上課多少有學到東西,但還是覺得看書加自己思考才是我主要的學習管道,之前也同樣認為,看影片學習大概跟上課差不多,因為都是聽別人在講。現在發現看影片學習有很多方便的地方,同樣的地方你可以重覆一直看,別人講太快或太慢的話,你也可以調整到你覺得舒適的速度,聽到一半還可以按下暫停去做其它事或思考剛剛講的東西,最重要的是,影片裡如果有輔助的動畫或操作的話,真的會比單純讀文字還要好裡解。

    自己的學習管道又多了一個,如果看的是國外的教學影片,還能練習英文跟聽力,一舉兩得。


Odd Taxi:


    這學期在追的一個動畫,同學推薦給我的,我一開始是因為獸人才入坑的,後來發現劇情很有趣,所以才一路追到尾。劇裡有許多地方在探討現代人在社會中的各種心裡問題。本作以計程車司機在工作時與各個主要角色的互動為主線,外加一位失蹤少女的懸疑支線,且每集最後都會有一個爆點,讓你會非常好奇後續的發展,不到最後真的不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因為這樣,這部成了我每個禮拜都很期待的動畫。超久沒這種追動畫的期待了,上次的經驗似乎是停留在國小還國中時 ~

    最近又把這部給重新看了一次,這次還順便看完了它們的廣播劇,才釐清了整個脈絡,畢竟我無法只看一次就記得每個腳角做了哪些事、與哪些角色有關系、做了事後產生了什麼影響。再次看完後,又對這部更喜歡了,在這裡想記錄下裡面我很喜歡的角色來當紀念。


    田中,原本以為他是貓,後來才知道他是美洲獅,在這部裡有 80% 的時間都像個瘋子,不過還是覺得他長得很可愛 (想殺人那邊例外),非常喜歡第四集對於他的過往與心裡病態的描寫,雖然不是能完全理解,但還是在我內心留下很深的印象,那集我重看了四、五次,真的覺得很神。


    今井,一位超喜歡 "神秘之吻" (劇裡的偶像團體) 的宅宅臭鼬,一開始看到他對於偶像的瘋狂樣子,真的會覺得有點噁心 XD,但看到後面會發現,他人其實很單純,也很專一,他從那個偶像團體剛出道時就在支持了,到後面也沒變心過,個性很棒,看久了就覺得他很可愛 ~


    市村,三色貓,"神秘之吻" 的其中一員,第一次看到這幕時,真的覺得很好笑 XD (浴缸要夠大),在看第二輪時,才開始覺得她很可愛。她算是那個偶像團裡最單純的,在第二集時一直 "不妙" "不妙" 的說,用詞很可愛,然後她的夢想也是,"希望變有錢,然後能有一個很大的浴缸",雖然現實了點,但那個浴缸真的 wwww (但這也是因為有段心酸背景的緣故)。


安妮假人:


    就.... ,我們這組專題會用到的安妮假人,今天送到我家了,記錄一下。那位屁眼同學在那之前還沒匯錢給我,所以我是先跟爸爸借錢付款,之後再把東西拿到我房間放。東西滿大一個的,也不輕,我拆開後就拍張照,傳給同學當通知。


    有個小插曲就是,那個屁眼同學問我有沒有收據,我翻了翻箱子後,似乎都沒看到,當下有點著急,如果沒有那東西的話,就不能請款。後來,我注意到有個不知是什麼的包裝,拆開後才發現,原來收據是在裡面啊 ~

奇怪的包裝

收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