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新成員

 

緣起:


    我昨天回到中埔的家,想說把上禮拜買的西裝拿回家放,反正放在租屋處那邊也是佔位置,久久才會穿到一次的東西,拿回去放著比較好。然後還有,我想把我家裡的螢幕給拿到畢專實驗室,有個螢幕一定會很方便,可以拿它來接 raspberry pi 跟 ps4 XD。

    原本以為這會是個跟往常一樣的禮拜五晚上,大家都做著自己的事情,然後等到九、十點那邊就上床睡覺,等待明天的到來。吃完晚餐後,我媽突然跟我說,我爸有想要再養一隻狗,而且狗狗可能今天就會送過來了。哇,聽完這消息後,我趕緊跑去跟我二姐說,看我二姐高興的樣子,她太概也是現在才知道。

    後來我們就跑到外面,討論著我們的新狗狗應該要叫什麼名字,還打了 LINE 給我大姐,拉她來一起討論。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阿尼,接著,就在我們進房間後沒多久,就聽到家門外傳來陣陣的摩托陣引擎聲,我爸的朋友把狗狗帶來了 !!!

狗狗


悼念舊狗狗:


    家裡以前本來還有兩隻狗的,不過兩隻都英年早逝。第一隻叫阿蕊,是隻有黑白紋路的狗,還有四眼,是我們小時候最好的玩伴,他還會陪我們散步、陪我們走到國小,甚至陪我姐走去搭公車,然後再自己走回來。

可惜國小那時智慧型手機還沒普及,沒有留下阿蕊小時候的照片。

    好像是在阿蕊年紀稍大時,我們又養了一隻狗,叫阿寶。可能是因為關愛被阿寶搶走吧,自從有了阿寶後,阿蕊就變得比較孤僻,沒辨法再跟以前那樣跟我們玩成一片了,不過他還是會常常跟阿寶結伴,兩隻笨狗一起亂亂跑。

兩隻笨狗

    再來介紹阿寶,很憨又白爛的黑狗,小時候超可愛的,可是長大後就賤賤的XD,不過還是很可愛啦,我們都超喜歡他的。

小寶

大寶

    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不久之前,我跟我姐突然想念起那兩隻笨狗,然後就在 LINE 群上傳了不少他們以前的圖片,一起回憶他們。我感覺冥冥之中有股力量,讓已經逝世的他們接收到我們的思念,還讓原本不想再養狗的爸爸改變心意,最後讓阿尼來到我們家。


    而且,阿尼跟阿寶一樣,是黑色的台灣土狗,阿尼還跟阿蕊一樣有四眼,根本就那兩隻的綜合體 XD ,我的天,真的好神奇。我們一定會給他最大的關愛的。


與他相處的一天:


    我今天本來想要上午就回去的,可是家裡突然多出了一隻狗需要照顧,雖然說我媽最近都會待在家,可以照顧他,不過我現在好想要多認識他,所以才選擇下午回租屋處,而且這樣的話,早上也可以跟我媽一起去買他的狗飼料。

    小狗狗真的超可愛,感覺可以一直盯著他看好幾個小時,看他對周遭事物好奇的模樣就是一種享受,超療育的,不過,他真的小得會讓人害怕,又小又脆弱的樣,生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會害得他受重傷,所以走路時的動作不敢太大,平均 3 秒就要確定一次他的位置,以確保他不會亂跑到危險的地方,不過還好,他都不要跑到離你太遠的地方。真希望他可以趕快長大,這樣就可以帶他到更多地方走走,跟他做更多的互動。

    為了確保他的安全,平常沒事的時候就把他關在竉子裡,以免他亂跑,或是被其他動物攻擊,尤其是野貓,我家最近的野貓還不少。他在睡覺的時候是還好,沒睡的時候會一直該該叫,有時是想要尿尿,有時是想要出來玩,所以每隔一段時間都要把他給放出來趴趴走,麻煩的笨狗XD,不過,還是必須要讓他關習慣,不能太放縱。他在竉子裡吵鬧一段時間後,如果沒人理他,他會叫得更大力,叫聲也會更淒涼,晚上的時候超吵的,笨狗一隻。

就讓你叫(圖源)

    最後,放上一些圖片作結束。

狗狗百貨








    好期待下週回去看他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