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獵人心得(下)

 

前言:


    好的,到下篇了,我昨天身體又怪怪的,可能是因為早上有去工作,幫爸爸噴藥,還做到中午,然後我中午回去時也沒睡覺,身體一整個沒力,尤其是腿。昨天十點那邊就去睡了,累得有點受不了,奇怪的是,半夜兩點時莫名起來,可能是太熱了吧,打開電風扇後又回去睡了,接著,早上六點時就爬了起來,一副半死不活的感覺,哇,我這身體是不是有病 ? 在床上賴了好一段時間後,身體才好轉,起來後隨便看了點書,接著就跑去學校了。

這個身體怎麼狀況一堆。

    好的,就只是交代一下,我在打這篇文章前發生的一些事,當個小記錄。打文章的當下,我正在 110 的教室,同學們都陸續到達了,然後還有一位之前休學的同學突然回來了,真的很讓人驚訝,不過也有點小高興 (吧。

    接下來,開始魔物獵人的冒險心得。


魔物獵人 - 世界:


    剛踏入這個全新遊戲世界的我,雖然有被那超高的畫質 (比起 PSP) 震撼到,但真的就是適應不良,一開始主要狩獵的場所是在古代樹森林,它這個地圖超大的,還有分一二三層,地型也很複雜,更慘的是,這代地圖的每個區域都是連貫的,很常分不清自己在哪一區,很容易被搞得暈頭轉向。

超 X 大的地圖

第一次躲草叢 (話說,我剛開始玩的時候,不知為啥,是設定成英文的字幕)

    在狩獵魔物的時候,節奏感覺很奇怪,有種一直追著魔物跑的感覺,沒打多久就換一張地圖,很不習慣,再加上我以前最喜歡玩的太刀,在這代變得跟我向性很不合。太刀可以派生的動作很多,玩起來應該是要行雲流水的,可是我卻玩得卡卡的,抓不到那種感覺,最後只能放棄。

    一開始的不適應,導致我久久無法投入遊戲,直到我開始練弓跟長槍,然後我姐的男友還有跟我一起玩、幫忙拓荒,之後我的遊戲狀況才好了起來,漸漸的就能適應新版遊戲的模式。

一開始讓我在古代樹森林裡打得很累的臭鳥鳥,
雖然不強,可是還是讓初入遊戲的我覺得心很累。
圖源

    這邊再多加些關於毒妖鳥的心得。我一開始很不喜歡它,長得怪異、會一直亂噴毒、生氣時還會亂吼 (雖然大部份魔物都會這樣啦) ,長長的舌頭跟那個會股起來的尾巴都讓我覺得不舒服,可是,玩到後面,我卻覺得它好可愛,也不知什麼原因,愈看愈覺得它很可愛,以前它身上那些讓我感到不舒服的特徵都變成了它的萌點 XD ,現在我覺得它就是一隻很可愛的小笨鳥。

從土砂龍開始,我姐的男友就一路幫我破到主線結束。

    開始跟我姐男友玩後,我的主線就推很快,好像四、五天就把主線給通了,他的裝備是 Master Rank 的,所以都能輕鬆的輾壓下位跟上位的魔物,唯一翻船的一次就是主線的屍套龍,它的瘴氣對於當時沒耐瘴的我是個天大的威脅。

這隻
圖源

上位的第一個主線任務,櫻火龍。

打贏封面怪時,心裡還滿得意的,即使大部份的輸出都不是我 (還有被它的大絕秒掉一次)。

去龍結晶之地時遇到恐暴龍,跟他打一打後,路過的岩賊龍就被咬起來了 XD 。

    主線打玩後,不知要做什麼的我,就開始試著跟其它的獵人遊玩。連線遊玩超方便的,只要在遊戲裡發出救難訊號,就會有人來加入,自己也可以搜尋別人的救難訊號來加入,對於以前在 PSP 上只能跟貓一起狩獵的我來說,這真的是個天大的福音,體驗過後就很難停下,有人陪真的會很有趣,大大的補償了以前只能單人狩獵的遺憾。

第一次發出救難訊號。

還會去跟其它玩家一起完成任務。

    打到後面,覺得玩得差不多了,就剩下自由任務跟活動任務,還有各種歷戰刷珠子的任務,久了就覺得有點膩,所以,後來就去花錢買了 DLC ,冰原。

第一次打歷戰的魔物。(爆鱗龍)

那時完成某個任務後,就被內建的廣告塞滿臉,這種行銷手法真是太骯髒了。
好,買了。


魔物獵人 - 冰原:


    這個 DLC 真的是我這輩子買過最值得的 DLC ,追加的內容超多,我都覺得有多過本傳的內容。裡面有更多更好的裝備,以前很難得到的東西,在冰原裡都隨便送,可是,任務的難度也提升了很多。

進入冰原後就再也不缺錢調查點數了。(好多錢錢)

    冰原的主線任務,我開始試著自己通關了 (大部份),為了就是訓練自己的能力,減少對於隊友的依賴,雖然打得很辛苦,還一度打到有恐懼感,但是,這對於技術的提升真的很有幫助。

    在世界裡,我都能用弓來開荒,可是,冰原後就幾乎都是用長槍了。弓是遠距離武器,防禦力會比近戰的還要少,而且不能防禦,只能靠迴避來躲,感覺非常的不安全 (不是感覺,是真的),再加上冰原的魔物又非常的好動,滿血被秒、滿血被連招接死的情況太常見了,我拿著弓被秒到懷疑人生,因此在冰原的開荒才會都只用長槍。

冰原的一大難關,超級過動兒,冰牙龍。話說,這場好像還是
我姐男友幫我打的。

成為 Master Rank 的獵人後,就可以用特好的武器來幫上、下位的
獵人們虐殺那些魔物 XD。

    最後呢,我想簡單介紹一下,在冰原的主線裡,那些讓我比較有印象的魔物,可惜的是,我都沒有拍它們的照片,所以只能從網路上搬來。

痺毒龍
圖源

    滿前期的一隻魔物,飛雷龍的亞種,我覺得難度不低,去參加救援時,有滿多新手就裁在它手上。超愛繞你背的,尾巴的毒很煩又很猛烈,而且它尾巴攻擊的範圍又很大,相較之下,他嘴巴的麻痺牙威脅就沒那麼大。第一次看到這種頭像蛇的魔物時,有被嚇到,可是跟毒妖鳥一樣,到後面愈看愈覺得它可愛。

可愛,睡覺還會打呼。
圖源

霜翼風飄龍
圖源

    第一次碰到它時,想說它跟原生種一樣好打,以為能爽爽過,然後呢 ? 然後我就死掉了。這貨有七成的時間都在天上飛,非常的惱人,拿長槍的我就只能在地上一直戳它肉質差的腳腳。由於冰原的魔物都很強,需要我集中精神去對付,體感時間因此變長,平均一場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都會覺得很長了,打這隻我花了三十多分鐘才把它給打到跛腳,有種打到天荒地老的感覺,整場下來心理一直 OS ,它是要死了沒 ?

    總的來說,我不討厭它啦,雖然它跟它的原生種很愛在你狩獵時亂入又亂叫,去除前述的白目點,它就是一隻長得可愛又好看的鳥鳥 (呃 ... 不過它居然是飛龍種)。

斬龍
圖源

    第一次打它時,我很興奮,因為他是我無緣接觸的前幾作的人氣魔物,以前就有聽過它的大名了,揮舞著炙熱之劍尾的魔物,感覺起來就很帥,與他戰鬥時就像在與一個揮舞著大劍的劍士對峙。確實,戰鬥體驗很良好,它沒有太機車的招式,但也不會讓你太爽過或是無腦防禦就好,再來是它的 BGM ,超好聽的,非常的熱血 (雖然在前作的 BGM 更讚啦),整個氣氛都有起來,以至於到後來我有時候去打它不是為了它的素材,而是為了聽它的 BGM 。

    斬龍 : 哭啊,要聽就去 youtube 聽啊,跑來騷擾我幹啥 ?


碎龍
圖源

    這是我最喜歡的魔物,跟斬龍一樣,當初打它的時候一樣非常的興奮,同樣為以前無緣接觸的強大封面魔物,BGM 也跟斬龍的不相上下,異常的熱血。第一次打它時被虐得很慘,它的拳王步伐太優秀了,老是把我繞得分不清東南西北,地上那些隨時會爆炸的黏菌不但限制你的走位,碰到後還會陷入爆破的異常狀態,如果這時候再受到攻擊的話,就會被炸歪,需要多次翻滾來解除,很累人 (所以,要記得塞耐爆珠) 。


    它的設計我很喜歡,有礦物跟金屬的光澤,綠色的黏菌跟它原本身體的顏色,我覺得非常的搭,類似拳擊的攻擊方式跟會爆炸的黏菌也是我很喜歡的設定,超有趣的,又很帥。在生態的設定上,面對倒地的敵人,他還是會發動猛烈的攻擊,顯示了他兇猛異常的性格,可是,即使如此,它在戰鬥中的各種動作,像是舔手手補充黏菌、突然用它頭上那根頂你的小動作、把頭插到地面引起爆炸、甩動它的尾巴、跳躍前的小抽搐等等 ...,卻把我萌得不要不要的,超極的反差萌 (聽說它在前作的黏菌還會把自己炸到倒地,然後因此生氣,我的天,怎麼那麼可愛)。

    碎龍有個特殊個體,叫 "猛爆碎龍" (我喜歡叫它 "萌爆碎龍"),與它的戰鬥,我覺得是整個遊戲裡最精彩的,如果之後有時間,我會想多寫一篇文章來專門介紹它。


結語:


    哦 ~~ 終於打完了,打超久的,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好累哦,不想再多打些什麼了,就這樣直接結束好了。

一直偷懶一直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