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獵人心得(上)

 

 緣起:


    暑假正式結束了,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正待在租屋處,剛吃完晚餐,明天就要上課了,奇怪的是,心裡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回想起剛放暑假,我大部分時間都待在租屋處,有時還會跟同學出來做些有的沒有,那時的目標是想要在暑假期間多學些東西,有段時間還有去學校讀點書,偶爾會待在寢室裡玩 PS4 ,不過都不會玩太久,那時接觸魔物獵人-世界只有十幾個小時,一直玩得很不習慣,沒什麼動力去玩它。

    好像是從七月中後,我的遊戲時間就開始逐漸增加了,之後因為在學校沒什麼重要的事要做,所以我爸媽就要我待在三層的家,接著,八月開始就玩得超瘋,幾乎每天都打,有時還會打到忘了吃飯,整個心思都沉浸在獵人的世界裡。現在回想起來,感覺那段時間的我,好像是去了叧一個世界神遊一樣,好不真實,但又好快樂。

    我這個暑假有一大半的時間都獻給了魔物獵人,不過也不是說就只剩下玩遊戲啦,我也算有讀了兩三本的書、有去高雄找朋友、有邀阿祈來我家看影片、有去幫爸爸做工,但,魔物佔了這暑假好多的回憶,所以我想多花些文筆來記錄它,為暑假作個結尾。


第一次接觸魔物獵人:


    先以我的第一次接觸來當開頭吧,國中的時候,我第一次有了很棒的掌機 - PSP (即使那時它已經退流行很久了),在經過改機後,我就在網路上四處尋找好玩的遊戲想要下載來玩,在看到大家都推薦魔物獵人3後,我也加入了獵人的行列。

    魔物的遊戲系統,對於第一次接觸到這種類型的我來說,真的是非常的有趣又令人驚豔,每個小地方都讓我嘖嘖稱奇,要消耗耐力值來做奔跑或翻滾等動作、要吃肉來維持耐力值、武器有銳利度、可以四處採集、釣魚、剝魔物的素材等等,最令我驚訝的是它魔物的戰鬥系統,不僅不會顯示你攻擊的傷害,也不會顯示魔物的血量,而且沒有等級什麼的概念,吃的全是你的技術與裝備,真的是刷新了一堆我對於遊戲系統的認知。

    好笑的是,剛開始玩的我技術不好,對於能使用的武器也沒什麼概念,唯一打得贏的魔物也就只有在新人訓練時打過好幾次的狗龍王

狗龍王,叫聲滿可愛的。
圖源

    可是,當我碰上青熊獸時,卻被巴到懷疑人生,不管換什麼武器,下場都是三貓,我還一度氣到刪遊戲,然後過一段時間後又重新載回來,試試用別的武器挑戰它 (這種打不贏,氣到刪除遊戲的行徑,我居然還做了三次左右),最後是用太刀打敗了它,打贏的當下,我激動得身體亂亂動一通,感動得快哭了出來,太刀也就因此成為了我的本命武器 (之後還有弓跟銃槍加入)。

那時把我打哭的臭熊。
圖源

    我就用太刀一路從下位砍到上位,擊敗了很多初見時害怕的強大魔物,如果用太刀不好打的話,我就換成弓或銃槍,通常就沒問題了。我國中時很沉迷於這個遊戲,還打到被我爸痛罵好幾次,而且,在我遊戲打進上位後,那時的我已經必需要面對會考了,為了避免自己再繼續沉迷下去,我忍痛做了個決定,那就是把那一千多個小時 (有點忘了,好像有一千二以上) 的遊戲記錄給刪了,這樣我就不可能再繼續玩了。在刪除的當下,我的心好痛,靈魂像是被抽離一般,之後還沮喪了好幾天。

都不見了,我的那些裝備跟素材,還有我的獵人生涯

    考完會考後的我,重新振作起來,決定要把魔物獵人 3 給破完,哪怕是重新開始也要完成。意外的,我的進度推得非常的快,不到二百個小時,就已經推到當時花了一千個小時才到達的進度,之後,四百個小時左右,我就把所有任務都打完了,看來,上個記錄的那一千個小時,讓我的技術進步很多。

    魔物獵人 3 是我在 PSP 上玩過的最棒遊戲,它給我打了很多的基礎 (觀察魔物的動作、不無腦的胡亂攻擊、找下手的機會) ,雖然都破玩了,不過,有時候還是會突然想到,再把它給搬出來回味。比較可惜的是,卡普空之後的魔物獵人系列都出在任天堂的掌機上,不想特地買那些掌機的我就與那些續作無緣了。

    原本以為我沒機會再玩到魔物獵人系列了,但就好像是上天聽到我的心聲一樣,卡普空把魔物的最新一作放在 PS4 上,然後我今年還拿到了一台我姐男友送的 PS4 ,這分明就是要我去買來玩嘛,好的,天命難違,我重拾起了以前的狩魂,在今年暑假時,放棄了自我進修的好機會,踏上新大陸,在上頭進行著各種魔物的生態調查、探索未知的世界。

碎龍 : 啊不就是一直宅在家打遊戲嗎 ? 講這麼好聽幹啥 ? (瘋狂打臉)
圖源



後記:


    本來還想接著再打的,可是,哇靠,光是 "第一次接觸魔物獵人" 那部份,怎麼就花我那麼多時間 ? 我接下來的 "魔物獵人 - 世界" 內容會更多,今天肯定是打不完了。那,我只好分成兩部份,剩下的就明天再打好了,明天應該也沒什麼事,剛開學不會有什麼課程的進度,讚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