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原主線通關

 

 緣起:


    好久沒更了,暑假只剩下不到四分之一的時間了,過得還真快,我在這段期間真的都沒做什麼特別的事,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玩魔物獵人,在家好難自制啊...。這個暑假唯一有留給自己的東西,大概就只有魔物獵人的遊玩歷程了,所以,想寫文章做個記錄,再說,我前天也把冰原的主線給破了,很值得寫個心得,啊怎麼沒有當下寫呢 ? 因為我前兩天還是一樣,在狂玩。



Boss 戰心得:


    我那時完全沒想到,討伐完冥波龍後 (花了我 42 分鐘..),劇情就進入最後的階段,本來以為還會有三、四個任務要給我打,當下是有些錯愕,不過,馬上就要迎來最終的 Boss 戰,心中還是感到滿雀躍的。

那個 "直至點亮溟海指標" 的任務,就是討伐冥波龍

    其實,在遊玩魔物獵人世界之前,我就己經有看過不少魔物的生態介紹影片,那些影片是由一位叫艾森巴赫的 youtuber 所做,他做的影片都有很多的考證與補充,每次看都能學到很多有趣的東西,之前超愛看的。看過那些影片的我,也被劇透滿多的,所以在見到最終 Boss 的型態變化時,就不太會感到吃驚,少了些驚喜感真的是很可惜,不過打起來還是滿刺激的。


    我幾乎都是用長槍來通關的,如果不是長槍的話,那就是弓了,由於第一次打,不清楚它的動作,所以我拿長槍來對付它,我在開打前其實還有去查一下攻略,看一下打它時要注意的事,還有要配什麼技能才會比較好打,減少被秒的機率。

出征前做些調查總不會吃虧

    它的第一個型態是顆大石頭,動作很緩慢,就是撞撞撞,啊我就擋擋擋,再戳戳戳,就像用小牙籤戳它一下,它每個攻擊後的停頓都很大,很好戳,我都可以戳個六、七下左右,好打。它這個型態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它還會鑽到地底,只露出頭跟它的雙翼,然後做出一些奇妙、好像沒什麼殺傷性的舉動,不知在幹啥,不過好像沒差,我還是一樣繼續在它面前戳它,只有它出土時要注意,因為有震動跟傷害。我後來發現,它待在地底時的那些動作會把地面某些部份給沙化,它之後的攻擊只要揮過那邊,在延遲一小段時間後就會引發爆炸,那爆炸把獵人給炸上天,而且傷害也不小,長槍防不下來,會小扣血 + 後退,很容易受到連段的傷害。

    接著是第二型態,身上的石頭全剝落,露出它的真身 (話說它牙齒跟人滿像的) ,主要攻擊變成它的翅膀(? 還有從它那個翅膀末端發出的震動波束,長槍也是防不下來,一樣會小扣血 + 後退,如果它亂掃震動波束的話,會被打個六、七次,所以要經常使用舉盾位移來逃離攻擊區域,雖然會小掉血,可是總比被打個六、七次好多了。再來,它最恐怖的一招,尾獸炮,它會把它翅膀的末端全部集中,發出一個超大的震動波束,威力大到連它自己都會後退,那攻擊不但傷害高而且判定是多段,我一開始不知道,硬接,扛完後掉了超過三分之一的血,嚇到吃手手,中間如果體力不夠的話會直接往生,超怕它用那一招的,無論如何,在它發砲前一定要離開那區域。

    最後一階段,它眼睛會張開,而且那眼睛還會死死的盯著你,看起來怪可怕的,不過,我看久了後,覺得其實還滿帥的,很奇妙,愈看愈帥,很有神聖的威嚴感。它這階段有點煩,它會把很多地方都變成沙地,它的攻擊,包括震動波束都會引發爆炸,傷害變成更多段,一個不留神,以為擋下了它的攻擊,之後卻被炸上天,你倒地後它極有可能會對你射震動波束或尾獸炮,我有一次就是那樣死的,它有夠會趁人之危的,非常的陰險。拚了三十分鐘左右就打贏它了,有點意外,本來以為會打更久的,看來我長槍玩得還是可以的。

完結的感動時刻

帥氣的最後一擊

    後續還有找它泡茶幾次,跟著野團去打,我發現,這隻打團,滅團的機率還滿高的,隊友很容易就被地面的震動跟它的尾刀震動波給噴死。它有個素材是要打破它的頭兩次才能拿到,不好拿,很容易把它打死了,頭也沒有破掉,可是素材在做裝備時是必需的,很煩,看來,只能自己再努力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