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第二天

 

緣起:


    我終於放暑假了,這學期過得超級快、宇宙快的,很忙,尤其是期末,頭一次跟同學一起拚那麼久,專題的東西討論到很晚。本來是想寫期末的心得啦,不過,暑假剛開始就發生了不少有趣的事,所以想說就先把最近的事先記錄下來,再說,期末心得應該會花不小的篇幅去記錄,先挑簡單的東西去做會比較好。暑假第一天可以說是在休身養息,在家真的睡得比較好 (而且我上禮拜沒回家) ,睡到自然醒,而且那天中午還睡了一次,睡到中午,把前兩個禮拜的份都補回來,真的累到身體都出狀況,今天還有請我姐幫我刮痧,刮完後身體才整個舒服了起來,這幾天如果再多睡一點的話,感覺就會 ok 了。



拆存錢筒:


    我最近花錢花得滿兇的,生活費都快見底了,然後我又不好意思跟爸爸再拿錢,可是,沒錢的話,我就不能到我租屋處生活了,怎麼辦呢,今天,我就把腦筋給動到我的存錢筒上了。從這篇文章後,我有把我的錢存到叧一個地方,那是個竹筒,看起來很耐用,不過如果要把錢拿出來的話,要把它給劈開,也就是說,把錢拿出來後,它就不能用了。



    我目前需要錢,所以只能把它給拆了,再說,我姐前幾天就有想把裡面的錢拿去換鈔票的念頭了,所以,就拆吧,而且我姐前幾天也想要把它打開,把那些錢換成鈔票,分一分。




    那,要怎麼拆呢,那個竹筒有夠硬的,似乎就算把它用力丟到地上好像也摔不破,所以,最後是選用了小鋸子 (這樣叫嗎 ?) ,繞著圓柱,一段一段的慢慢鋸。別看那個竹筒不是很大,而且還空心,鋸起來還是很費力的,花了我不少的時間,鋸得滿頭大汗,背部都溼了一大片 (不過,也好,當早上的運動) 。

納命來

    只要鋸到內部些,就會開始不順手,經常會卡住,要拔出來重鋸,一來一回的,手很快就酸了,但是,我最終還是成功攻略它,不枉費我那堅韌、不懈的毅力。


鋸得地上都一堆木屑

    最後,我們把五十、十、五元分開,事情就告了一段落,今天銀行跟郵局都沒開,所以還不能換。我把五十元的都拿走了,剩下那些十元、五元就交給我姐了。



炸雞塊:


    對,炸雞塊,其實這種事沒什麼好寫的,可是.... ,沒錯,我又幹了一些白痴事了,所以這件事才會被記錄下來。

    我跟我姐昨天去全連買了一些吃的回家,其中就包含了冷凍的雞塊,想說可以炸來當正餐吃,買完的隔天,它就上陣了,而且是由我來處理它,因為她那時候在跟她男友打 LOL 所以沒空。

    就炸個雞塊嘛 ~ 生活中也看過好幾千次那些炸物是怎麼被炸的,不就把油煮滾,然後東西丟下去,等個幾分鐘,東西就炸好了,最多就是你中間要去攪一下它,以免焦了,這種簡單的事,還能出什麼問題 ? 我可是個大學的學生,智力沒問題的。

沒問題的

    接著,我就把油給丟下去煮,我只要等到它滾了就好了吧 ? 等了等,用中火燒了五分鐘,油面上還是風平浪靜,沒有一點兒冒泡的跡象,泡泡是沒有,可是油煙卻一大堆,哇,我什麼時候才可以把雞塊給丟下去啊 ? 後來我姐就過來查看,因為我實在是煮太久了,她先是驚訝於廚房怎麼有這麼多油煙,後來罵了我一頓,說,我是要燒房子是吧 ? 油不用等到冒泡就可以把雞塊給丟下去煮了,因為油的沸點跟水不一樣,它比較高。

原來 ~~ 我還真的不知道ㄟ

    果然,把那些雞塊都丟進去後,它們馬上就焦了,那沒有冒泡的油,看來,溫度真的很高。之後,那些焦掉的雞塊,就只能由我把它們給吃下了,自己造的孽自己承受,之後要注意...,油的沸點比水高。


電風扇與草蓆:


    這兩個我本該開學就買的東西,拖到今天才買回來,真的是很無言,尤其是電風扇,我那個蟑螂朋友一直叫我要買,我卻不聽他的話,有點悔不當初,如果早點買的話,這學期應該可以省下不少的冷氣錢,我那邊真的是很悶,不開冷氣會受不了。

電風扇跟草蓆

    話說,我之前買的,給機車用的繩索,這次有幫忙了,因為我電風扇跟草蓆是在大九九買,還要用機車把它們運回家,可是,機車前面放了電風扇後,草蓆就放不下了。好加在,那繩子一直放在我後座的箱子裡,而且我有想到它,更棒的是,它可以完美的把那草蓆綁在後座。


    讚讚,雖然花了一些錢,不過能大大的提升生活品質。

    哦,對了,今天還有去看日偏蝕,不過,感覺沒什麼好寫的,而且,我累了,所以這篇文章就到這裡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