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棒棒

 

緣起:


    我昨天又跑去又跑朋友的家裡玩 ps4 ,本來這不是什麼值得記錄的事情,大概都是打打遊戲,然後我看著他玩 "戰神3" 或 "刺客教條 大革命" 、耍廢,接著一直玩到半夜,最後等到我們累到不行時,才去睡覺。不一樣的是,我昨天在他家玩 ps4 的太鼓達人時,突然發現,裡面居然有首我高中時聽過,卻一直不知道名字的歌。沒想到我能在玩太鼓時再次碰上它,當下的心情超激動的,手把都快把它給握爆了。我覺得我必需為這個發現做個記錄。



與那首歌的認識:


    那是在我高中住宿時聽到的。那時候,每天的早上六點到七點那邊,宿舍都會廣播音樂,用來提醒我們該起床了。其實,我們還是可以繼續睡的,不過如果太晚起床的話,準備會來不及,因為宿舍七點半就關了,還有,我們要點名,要去按指紋簽到,有時間限制,到七點為止。

    宿舍不會是只有舍監在管理,這樣的話他會太累,所以它們會找一些學生當志工,幫忙處理一些其它的事情。回到廣播音樂的部份,這個工作就是讓那些學生志工來負責,所以,他們可以自己選擇想放的歌。我在宿舍的那段時間,早上就有聽過各種音樂,認識與不識識的歌大概各佔一半一半,大部份是日文歌,以動漫的主題曲居多,我還有聽過 V 家的歌。除了日文歌之外,還有中文歌、韓文歌,甚至是不知道哪國語言的歌。

    就在某天,那首日文歌播起,輕柔的旋律讓我清醒,緊接著副歌的部份讓我很驚艷,第一次聽到就喜歡上了,就算之後音樂放完了,副歌的旋律還是會留在我腦海裡,隔了好一段時間才散去。雖然很想知道那首歌是什麼,不過卻無從問起,我不知道放這首歌的人是誰,總不可能在宿舍裡看到每個人就問吧 ? 而且,我也唱不出來那首歌,就算用哼的,也是哼個四不像出來,再加上,那時候生活很忙,所以之後就沒心情再去管那種如過眼雲煙、若有似無的事了。


重逢:


    下面就是我說的那首歌,中文是翻譯成 "忍者棒棒" ,很奇怪的名字 XD 。


    哇,沒想到這首是卡莉怪妞的歌,我之前其實就認識她了 ㄟ,不過就只知道她的那首 ponponpon ,如果那時候多去看看她其它的作曲,應該很快就能知道那時在宿舍聽到的歌是什麼了。沒想到,居然是太鼓達人讓我與這首歌重逢,果然,太鼓是個很棒的音樂遊戲。

    再次找回高中時的回憶,真的很感動,感動得我都要特別寫個文章來記錄,今天一直在聽那首歌,聽到都快中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