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七台南遊

 

緣起:


    記錄我跟我那蟑螂朋友的北七旅遊,當個教訓。

沒有,通過。




近況報告:


    在進入主題前,我想要先說說最近的生活。

    一直待在家真的會讓人變得很頹廢,整天無所事事,不是滑平板就是打電腦,想讀書也讀不久,感覺我這寒假都沒有做到什麼,這些情況一直到我搬到租屋處後才改善。

    我前天搬到我的新租屋處,雖然貴了點,可是環境很好,裡面還有一台電視,我很喜歡,可以用來當我微電腦的螢幕。


    然後重點是,我的租屋處離學校很近 (我上學期腦袋不知怎麼想的),用走的就到了,讓我去圖書館或自習室的意願增加了很多,我前還真的有去自習室看書,專注度比在家讀書好爆幹多, 重拾起那時候準備考試的努力,感覺很棒。

    啊,我搬到租屋處生活時還發生了一件很腦的事,那就是我筆電的充電線忘了帶... ,然後我又很懶得跑回家一趟,所以到昨帶我朋友去逛三層前,我都不太能使用我的筆電,電腦方面的需求就靠 Raspberry pi 來滿足,說實在的,好像滿夠我用的,除了看 Youtube 的影片會有點卡之外 (其實,用平板看就好了),做其它事情是沒什麼大問題,學寫程式、看網頁... 之類的。

    反正,我對之後學期的生活是很期待,一定會過得比之前都還要好的 (希望啦)。


進入主題:


    好的,接著就是我跟蟑螂朋友去旅遊的事發經過。
    
    他昨休假,所以想邀我一起去台南玩,最後決定去赤坎樓,啊我最近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所以就答應了 (就算我不要,他也會盧到我答應為止)。我們約早上九點到他家,然後去他家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Google Map 是我們的導航,啊因為他需要不時的看著地圖,所以我們有當場買了一個手機架,奇怪的是,他硬要騎到人煙稀少的地方才肯開始裝手機架,就好像是在幹什麼壞事一樣,莫名其妙。

當下心境

    我們一開始騎離嘉義時就出了些狀況,他不知怎樣,老是騎過頭 (我被他載),都沒仔細看一下目前的位置,而且,地圖硬要我們上國道,就算騎去其它路,最後還是會被導到國道,在那邊繞圈圈。最後是把 Google Map 上面的交通工具標式從汽車改成腳踏車才解決,在這之前我們好像已經浪費了二十幾分鐘...。


台南:


    天氣滿不錯的,有出太陽,可是還是有點冷,還好我們穿得夠厚,一路上是挺舒服的,到台南時,附近的景色也很不錯,一路騎下來的感覺良好。可是,騎了十幾分鐘後,看看 Google Map,居然還有四十多公里要走,而且就算我朋友是以時速六、七十公里在跑,還是覺得好慢,每前進一公里都要花費不少的時間。

    屁股坐到都麻了,握著後座的手也握到麻了,卻還有好幾公里要跑,心裡不免一震,當下就有打退堂鼓的想法。實在是不想再跑了,現在直接回去的話,就可以少跑很多路哦 ~ 我們在路邊的全家休息時,我就說服了他 (他大概也想回去了),所以,就不跑剩下的三十五公里,真的太遠,那距離都可以直接到高雄了。

    最後直接掉頭回去,回到嘉義。我們兩個小低能浪費了一整個上午在騎機車... (而且我也沒拍到任何一張照)。


教訓:


    這件事讓我學到了,以後不要再跟他出去玩了,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先規劃好,哪怕只是個很小的旅行。像我們這次去台南玩,應該要坐火車過去,然後再到那邊租機車,這樣一定是比我們自己騎去還要省力得多。

    不過啊,下午的時候,我有帶他到三層去看看,順便回家拿一些我沒帶去宿舍的東西 (像是電腦的充電線),我有帶他看了我以前的國小、我家的茂谷園、我家... ,雖然逛沒多久,很快就離開了,可是卻也算是有旅遊到了,意料之外的彌補了沒去台南的遺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