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雲梯

 

緣起:


    1/10,我跟我同學一起去跑山,目的地是在梅山鄉的太平雲梯。我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猶豫後才決定要去的,因為那天是星期五,寒假的第一天,剛離開學校雜務的我,實在是不太想再耗心力出遠門去,只想要悠閒的呆在家中做自己的事,看書、寫程式或打電動。不過,我最後凹不過屁眼仔的邀請,還有就是之後我想了想,有這個機會跟同學一起出去好像也不錯,就當是得到一個旅遊的經驗也好。

PS : 好久沒更了... ,期末怪忙的,而且... 好多抗也沒補,期末心得更是還沒生出來,Fuck 。





集合:


    我們約七點半到學校附近的早安山丘集合,順便吃早餐。那個屁眼仔要我先到學校的後門去等他,之後再跟他一起到早安山丘,結果那個屁眼仔居然還遲到 (雖然我也有跑錯門啦)。到了早安山丘後發現,已經到的人才一個,而且,還有人是八點過後才到,讓我覺得啊,我那天那麼在意自己是否遲到真的很沒必要 ~~~


路上:


    啊就騎車嘛 ~ 一直跟在別人屁股後面就好。他們很常拿我騎車騎很慢來說笑,所以我那天就突破自己車速的極限,盡量緊跟在他們後頭,不落人後,不過... 我好像一直不小心騎到路中間去,不知道為什麼,我本身就一直有往路中間走的習慣 (到現在都沒被別人撞過,也算是個奇蹟了)。

    生平第一次騎那麼久的機車,光是從我們學校騎到梅山就已經達到我機車路程的極限了,接著還有那個著名的 "36彎" ,雖然我沒實際去數看看它是不是 36 彎,不過真的是有很多彎,而且每個彎都是很彎的那種 (好多 "彎" )。第一次騎山路,真的很特別,左枴右枴的,你會感覺到自己一直在往上爬,然後很明顯的,氣溫一直下降。

彎路中的一個站牌,可是... 這邊是阿里山嗎 ?

    騎了好久的山路後,終於到達目的。


太平雲梯:


入口附近的馬路

帥哥們走前面



往上走就是太平雲梯的購票處 & 入口

     我們那時候還以為那個滑梯是給遊客玩的,興高采烈的跑上去,後來發現那是逃生用的...。

    一般的票一張一百,學生票五十,在地人只要三十,超爽的 XD 。

橋上的風景,前段的。

    我走上去時... 幹 ~~ 橋一直在晃,而且又那麼高,超可怕的,還有一段路,中間是那種像水溝蓋的東西組成,能很清楚的看到下面的景色,嚇死我,無法看超過五秒,我的手全程握著旁邊的扶手,好像只要我的手沒握好,我整個人就會掉下去,我的這種行為很讓同學們見笑。

    話說,他們滿猛的,在橋上時,還在那邊拍定格照,往上跳躍的定格照,我這可完全做不來,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進太平間了。

我走到底後,往回拍

    大概就這樣啦,我們好像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走完,不過大部份的時間好像都是花在拍照上,我覺得,真要走的話,應該概十分鐘就可以走完它了。走完後,我們在橋尾的休息區,跟一個大媽導遊聊天,聽她講故事,她人滿好的,還幫我們拍照,接著,我們就走下去了,之後要去走步道。


某某步道:


    嗯... 對,我忘了那個步道叫啥來著,反正我們就是有去走它。那時候也下午一點左右了,我有點累,滿想先回家的,不過最後還是被屁眼仔挽留住。事實證明,我有留下來跟他們一起走是對的。

    步道裡的風景很漂亮,被樹木層層包圍著,靜謐又涼爽,走進去後,我整個人的精神就好了起來,看來,森林療法不是說假的。

步道

    走到沒路可走時,我們發現那裡的樹上有很多蜘蛛,所以就開始玩起了它們,把樹枝丟到它們的網子上面,假冒那是獵物,再看著他們把樹枝弄走時的畫面,滿有趣的,只不過我沒拍下。我們之後從馬路往回走時,旁邊的電線杆上也有很多的蜘蛛,感覺都可以下蜘蛛雨了,當然,我們還是希望他們不要掉下來,會嚇死人。


回程:


    騎下坡就比較輕鬆了,感覺有比來的時候快很多,很快就下山了,然後一路騎到嘉義市。我之後還有跟那個屁眼仔一起到他家坐坐。他跟我說,我應該要感到榮幸,因為這是他生平第一次,有同學到他家坐。

我真榮幸

    他家有按摩椅,他有請我坐,第一次坐按摩椅,滿舒服的,我感嘆於那椅子的威力,如果我之後有賺錢的話,我一定也要買一個送給爸媽 (兩個好了) 。我再來就在他家看一些 FB 的影片,有航海王的,還有火影的,大概三點多那邊就走了,在租屋處那邊整裡好自己的東西後,就回到了中埔的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