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 (公主闖天關)

 

緣起:


    最近在追一部卡通,好像是從期中考那時候開始看的。之前在看神秘小鎮大冒險,在網路上查資料時就有看到 "公主闖天關" 了 (它們都是迪士尼做的) ,它的畫風跟 "神秘小鎮" 一樣,都很吸引我,很且角色也長得很討喜。

圖源

    雖然想看,可是一直沒有去看,直到我最近看了有關它的影片介紹,再加上那時候正值期中考週,特別想做些有的沒的事,所以就開始追它了。

    我想記錄我的觀看心得,還有抒發些感想。


認識歐美卡通:


    我想說一下,我是如何變得喜愛看歐美卡通的。也不是說我以前都沒接觸過卡通啦,接觸卡通是一定會的,我印像中就有 "湯姆貓與傑利鼠" 、 "膽小狗英雄" 、 "頑皮豹" 、 "海綿寶寶" ... 等等之類的,而且大部份我都很喜歡。啊 ~ 以前不就在看那些卡通了 ? 怎麼還要特別拿來講 ? 其實,我這裡想表達的是,"真正明白卡通所擁有的內涵"。

    我以前一直覺得,卡通就是單純搞笑的,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讓你 "笑"而以 ,沒有想過,卡通可以是很精彩的,總會認為所有的卡通都是為了小朋友而創作的。

    改變我觀點的啟蒙作應該是彩虹小馬吧,這部是我在高中,考完學測時開始看的。我那時候很愛找梗圖,之後發現好色龍的網誌有很多的梗圖可以看,所以就天天在那邊瀏覽各篇文章。因為龍大之前也有在翻譯彩虹小馬,所以他翻譯的圖片很常看到小馬,我就被潛移默化的影響了,那些小馬看久了後,覺得很可愛。

好 ~~~~~ 可愛 ~~~~

    接著,我就嘗試著看了龍大翻譯的小馬一兩集,結果,看了後就停不下來。小馬不但可愛,而且各個性格鮮明,看久了,你會不自覺的融入他們的故事中,還會期待之後劇情的發展。小馬每季的最前面兩集跟最後兩集都是在做主線,很有劇情,很有看頭,讓你緊張,甚至讓你感動。小馬主打的是友宜,你可以在裡面看到許多在人際間會發生的問題,接著,在每集的最後會告訴我們應該如何用怎麼樣的態度去面對、解決,傳遞正能量。因為這部卡通,我學到了不少的事情。

    我這裡是拿小馬當例子啦,其實,還有很多卡通也都非常的棒,它們都有各自想表達的中心思想,劇情也不輸電影,甚至還可以被稱作藝術品。

    後來,我就變得喜歡看卡通,也會特別花時間去追某部自己感覺不錯或別人介紹的卡通。


 2019/11/21 更新:


    我這篇一直拖,拖到今天,整部都看完了,心得卻還沒開始打,所以,關於心得的部份,我就留到下篇文章再打好了。至少,我這篇文章還有打完了了我對歐美卡通的感想,也是不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