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菜

 

緣起:


    我那個當兵的二姐最近這幾天回家,她休五天。昨天早上的時候,她跟我說,她想自己煮個菜,在 youtube 上看到的,類似辣味年糕的東西,材料在前天的時候也買好了,所以,下午的時候,我就幫她一起煮那道菜。

    我覺得滿有趣的,畢竟,我在家也不怎麼會自己去煮菜,最多也就中午時煮個蛋炒飯來吃而已,所以,在煮菜的時候,我不時的拿起手機來拍照,想做個記錄。




材料:


    嘟嘟小香腸,我們本來想整包放下去的,但媽媽一直在旁邊說,這樣太多@#!$%...,所以,就只有放半包的份下去。


    然後是韓式泡菜,非常的好吃,我在它開封後就一直偷吃,還被我姐制止。我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酸辣的食物,一想到那味道,口水就會自動流下,受不鳥 ~~。


    這是辣椒醬。


    然後這是烏龍麵,代替年糕。


    還有金針菇跟洋蔥。


過程:


洗金針菇

洗好了

炒洋蔥

把香腸放進去一起炒

加水、加辣椒醬

我們還有順便煮了水煮蛋

加肉片

然後就差不多完成了

上桌 !!


心得:


    我們剛要開始煮的時候,媽媽就回來了,而且她還一直對我們指指點點的,說什麼什麼加太多... 之類的,接著她自己吃了後又說我們煮的不好吃,真的是有夠OOXX的。

    我們煮出來的菜,吃起來感覺還行,不過,因為我的口味比較重,所以我還會再多加些泡菜進去,讓味道濃些。

    現在覺得,學習如何煮菜也是一件重要的事,畢竟,吃東西是一輩子的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