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物理嘍

 

緣起:


    前天天氣不錯,所以我跑到嘉義辦學貸,很快,三兩下就完成了。回到家前,我還有去逛逛鴻圖書局,想用我爸早上才給我的一千塊買書。我當下決定不了要買什麼,那本在說網癮危害的小說看來不錯,那些工程、數學、物理的歷史書看起來也很棒,每本都好想要,可是錢就那麼多而己,所以,我繼續往後排走,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書。

"更好" 的書 (圖片來源)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來到了考研的參考書專局,看到了很眼熟的一本,哇 ! 那本不就是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大學物理精要嗎 ? 我當下就抱著那本書衝到櫃台,直接結帳,也不考慮不久前看到的那些書了,然後就噴了七百多塊。


    我高中時就知道自己喜歡物理了,而且也 (自認為) 有 (一點點點點點) 天份,不過,也許是台灣教學方式的關係吧,現在回想起來,自己上物理課時,好像也不是那麼投入。我們學習那些東西都是為了要考試,一直背公式、考試,很消磨人的熱情啊... ,尤其是在學測前,選修的部份都聽不太下去,因為學測不會考那些,而且那些東西也都滿難的,所以也就錯過不少部份。

    然後是大學時,我那一年都在拚轉學考,沒心思去再讀物理,不過,那時候常常會幻想著,考完轉學考後,我要如何的去學習物理...。

    買到書的當下,心情真的很雀躍,就好像得到了一本失傳的武林秘笈一樣。耽擱了不久的學習計畫終於可以開始實行了,為自己打下堅強的物理基礎,為之後更高深的領域而深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