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驚魂記

 

緣起:


    雖然說在家裡看到小強也不是什麼神奇的事了,不過,昨天的那個經驗真的是太有趣了,所以我才會想要寫這篇文章來記錄一下。

蟑螂如果都這麼可愛就好了....(圖片來源)


事情經過:


    昨天晚上九點左右,我在跟我堂弟打 LOL ,雙排,一起打下路,我 Sup 他 AD。打著打著,我耳邊突然傳來昆蟲翅膀快速拍動的聲音,一開始沒去怎麼在意它,想說只是隻那種金龜子之類的趨光性昆蟲。後來,由於它一直在我附近亂亂飛,而且好像也不是一直衝著上面的電燈撞,所以我就稍微看了一下,是哪個不長眼的蟲子,在我身旁一直亂飛。

    一眼瞄去,ㄟ ~ 感覺好像不是金龜子,它滿大隻的,而且黑黑的,定下神在看仔細點,沃 ! ! 草草草草草 ! ! 是小強 ! 還是會飛的那一種,我當下嚇到快飛起來,頓時明白 "如強添翼" 這句成語的意思。任何一種可怕的生物,只要再為它增加飛行的能力,都會變成毀天滅地的神獸。

驚死

    麻煩的是,我還在打 LOL ,我不能放著我那堂弟在下路雷,所以,我只能硬著頭皮,一邊觀察小強的動靜,一邊ㄍㄧㄥ在電腦前、站著玩遊戲,啊,會站著是因為,如果小強跑來我附近,方便我直接逃跑。它每次的拍翅聲都讓我冷汗直流、心跳加速 (這難道就是戀愛的感覺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被它爬到身上,我就會實行如同身上著火的應對之道,瘋狂的在地上打滾。

    我也有主動出擊,趁著遊戲的空檔,想靠自己的力量來打死它,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只能使用遠距離攻擊 (近戰太可怕了,它不知啥時會飛起),拿起拖鞋之類的東西丟向它,希望能就這樣把它打死。想當然,我也不是什麼投擲高手,三番兩次的向它襲擊,都無法對它造成什麼傷害,更別說打死它了,而且,我的舉動也嚇得它四處竄逃,它亂飛的頻率又更高了,我真的是作死....。

圖片來源

    喔對,說到爸媽。後來,我看到我媽來的時候,真的是鬆了好大的一口氣。勇敢的老媽,什麼蟲子都不怕,拿起拖鞋就是往蟑螂死裡打,不管它怎麼跑、怎麼飛,都無法挫動我媽想殺它的絕心。不愧是經驗老道的蟑螂獵手,看得我在旁拍手叫好。

我媽當時在我眼裡的樣子(底圖來源)

    可惜的是,在我媽的猛攻之下,那蟑螂還是逃掉了,跑到隔壁間去了,不過,我也能專心的打 LOL 了,至少短時間內,那蟑螂不會再來我這裡了。

    我打玩遊戲後,想說可以上床了,轉個身而己,又看到那蟑螂出現了,而且它之後還直接停在進出口旁,死賴著不走。馬的,它是會讀心術嗎 ? 它停在那,我根本無法離開。

黑黑的那個,啊那個手是我爸的手,他當時喝醉了,在跟朋友視訊,無法向他求助

    害我又在那邊跟它僵持了十幾分鐘,費盡心力才把它從那附近趕跑,之後趕緊跑到廚房,拿了殺蟲劑,找到它後就死命的往它那裡噴,之後才放心的跑去睡覺。


心得:


    雖然在 youtube 上常常會看到一些跟蟑螂有關的影片,而且很多我都看得很開心,可是真的碰到蟑螂時,卻還是會嚇得半死,真的是好奇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