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掃地

 

緣起:


    前幾天,村長邀我們三層村的人,來打掃我們社區的路。我們在 7/21 早上動工,因為掃完的當天有點累,所以沒有記錄下來,然後隔天好像一直在看降世神通... 所以,一直到今天才寫下這件事情。

    這篇簡單記錄一下我們那天做了什麼。我照片是用手機拍的 (因為手機帶著比較方便) ,可是,手機的照片,畫質滿高的,每張幾乎都有 2.5 MB 以上,所以,為了節省雲端的空間,這裡上傳的圖片都有壓縮過。





掃地區域:


    大致上是這樣。


    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沒有完成所有的路段。

綠色是未完成的部份

    其實,完成滿多的啦,還有,剩下的路段也算乾淨。


隧道附近:


    我七點左右就被叫起來了,七點半時,我媽就載我到隧道那邊了,我算是第一個到的,之後,陸續有人抵達。拿了掃具後,大家就動工了,這裡的主要工作是,割除道路旁生長旺盛的雜草,並把道路旁的排水溝清乾淨,它裡面都是落葉跟淤泥。

在清落葉時,有個不速之客落在我的肩頭,害我嚇一跳

鄰居的小孩也有來幫忙

把落葉跟樹枝拿到一旁堆
用畚箕來裝茖葉跟淤泥 (我大多時候都用手扒淤泥)

    然後,這是掃完後的路景。


    清淤積很花時間,不過這個做完後,其他路段就沒有問題了,大部份都是在撿垃圾。


兩座橋附近:


    那兩座橋我忘了叫什麼了。這段路程幾乎都是在撿垃圾,尤其是住宅附近,撿到超多咖啡權的,害我看得也想喝了。之後,還有人拿出落葉吹風機來吹落葉。

很多垃圾,不知用了多用個塑膠袋

路旁的草也有點密

住宅與落葉吹風機


另一座橋和狗狗

剩下的部份:


    做到九點半左右,天空就開始飄雨了,而且大家也有點累了,之後就一直做到下大雨,我們的打掃才結束。


這裡的落葉滿多的

這裡再上去,就是我們未完成的部份

    一直做到十點半。


心得:


    最近在家有點閒,閒得發荒,所以,我是滿樂意參加這種活動的,能動動身體,也能美化社區,還有免費的便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