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飛機

 

緣起:


    我昨天跟楊喵(社長)約到嘉義市那邊,搞飛機 (真的飛機)。他前幾天都在高雄,做研究、去實習,昨天才回到嘉。

右上方那台

    他說,那個四軸飛機是他國中老師給他的,左下方那堆是他自己買的開發板,叫 NodeMcu ,主要是拿來做 wifi 應用的 (他是想用它們來連飛機,吧 ?),這些板板都可以利用 Arduino IDE 來進行開發。

    我們整天就在嘉義亂搞飛機、亂跑。




嘉大新民校區:


    我們約在新民校區做專案,我九點左右就抵達了,然後楊喵九點半才到... ,所以我在管B棟那邊繞了半個小時。教室都鎖起來了,好像只有自習室有開,因為我還是有碰到一些人,他們都往二樓走。

    在楊喵到達後,我帶他到管A棟的二樓。大型階梯教室前有個比較大的空間,我們就在六個矩型石桌那邊開工,不然好像也沒什麼適合的地方了。

    他把他的工具都拿出來後,我們摸索了一番,實在是不知道要如何開始,因為我們都沒碰過四軸飛機,就算之前有玩過 Arduino 也一樣。之後是到處找資料,從飛機上的標籤、他老師給的資料中,有找到一些資源。

飛機資料 


    我的電腦昨天忘了充,所以很快的就沒電了,而且附近也沒有能充電的孔,再加上我們兩個都沒吃早餐,所以十一點左右就準備要往其他地方跑,去找個有插座的咖啡廳,順便吃個午餐。


咖啡廳:


    吃完午餐後,我跟著楊喵到處跑,我們跑了兩間咖啡廳,都沒有插座。最後,在圓環那邊找到了有插座的咖啡廳。



    我們先上去二樓,之後再點了飲料,坐在那邊的一個大型桌子周圍,繼續弄飛機。

    後來好像一直沒什麼進度,楊喵一直在看一些跟物理有關的文章,還有閱讀飛機的程式碼。它有好幾個程式碼的檔案,每個都落落長,而且,由於我們缺乏相關的知識,所以讀得很痛苦,很多地方不知道它在寫些什麼,三不五時就要再去查資料... (不過也學到不少東西) 。

    一直弄到三點左右,我們都有點累了,可是進度還是趨近於零。其實,我們只要照著官方給的資料,一步一步的做,把它給的程式碼燒入進去就可以了。可是,我們都很不喜歡這樣,一直照著別人給的東西做,結果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我們想了解它的運作原理,不管是在軟體還是硬體上,還希望能舉一反三,再為飛機加入新功能,所以才會搞得很慢。

    最後,就各自離開了,他要去找他的國中老師,告訴他,我們遇到了什麼問題,啊我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有順便去埔習班,應徵助理老師。


心得:


    天 ~ 飛機一弄三不知,我想趕快去學些電路學跟物理, git 也要學一下,不然都不會使用 github。




    那天還有學到一個叫 PID 的東東,之後想深入去研究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