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綜大(二)

 

緣起:


    這是接續這篇文章,來記錄我去成大考轉學考時的事 ( 8/8)。





考場情況:


    我的考區在自強校區的電機樓,在我走到那裡前,大學路的路上就有很多人了、人來人往,跟我去做場地堪查那天差很多。

    電機樓的門口有些人,進去後,可以看到不少人四處坐,而且都己經處於備戰狀態了,手上都拿著一本書在讀。喔,對了,這群人之中有滿多看起來年紀有四、五十歲了,想必是考生們的家長,來這裡支持自己的小孩。

    我走上二樓,找到了自己的教室,之後就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下,再讀讀自己的筆記、滑滑平板。整個樓層瀰漫著肅殺的氣氛,有點難受。


微積分:


    8:25 那邊就聽到預備鈴響起,大家逐次往門口移動,進了教室、在後面放下隨身行李、找到位子後入坐,最後,聽完監考人員說明注意事項後,再等待鈴聲響起,就可以翻開在位置上的試題了。

    開始時,我先快速的瀏覽一遍所有的題目,除了最後那二題看來有些噁心之外,其它的看起來不會是什麼問題。剛開始的那兩 (三?) 個題目很簡單,增加了我不少的信心,接著就被狠狠的打臉了,先是被一個橢圓的題目卡住,最後只能跳過,然後還有一個馬克勞林級數的題目,我算了很久才得出答案 (而且還很不確定) 。倒數第二個題目,它看起來有兩小題,結果本身只是一個題目,必需要讀完那兩個條件才能解題,害我一直看著第一個條件,想了老半天,解不出個所以然。最後一個題目,在我理解它的同時,鐘也就響了... 。

    我原本想說有一小時又三十分來寫十題,應該是綽綽有餘的 -我錯了... 。大概是熟練度不夠 + 沒帶手錶的關係吧,反正微積分是爆了。



計算機概論:


    好吧,只是個小小的微積分爆掉,我是不會放在心上的,我相信,計概會比較好的。我那本 foundations of computer science 可是翻過很多次的,而且我自己本來就有常常在研究電腦相關的事物。

沒錯 !

    (考試開始後五分鐘....) 哇 ~ 這什麼鬼 ? 怎麼我有讀過的東西,好像佔了不到考題的 20 % ? 在 Linux 下如何創建新的 process ? kernel mode 可以做什麼 ? 然後還有考排列組合... (我只記得住這些)。

    哇 ~ 考排列組合ㄟ ~


    然後,還有一部份是關於資料庫的操作,我都忘光了... 所以,計概十之八九也是吃土了... 。

呷投


中午:


    考完計概後,心情放鬆了很多 (就算爆掉) ,因為只剩下英文,而這科也不怎麼需要準備,平常就要一點一滴的累積,所以,我覺得,就算考前再多看英文一個多小時,成積也不會有差 (而且我也沒帶英文來讀) 。

    計概考完時時也 11:30 了,然後英文 1:30 才考,中間有一段時間讓我們休息、吃飯。我走到馬路上時... ,哇靠 ! 人超多的,可以看到不遠處的 7-11 己經被擠爆了,想必附近的店家也都是這樣,嚇得我打退堂鼓,又跑回去,過了三十幾分鐘後再出來,避開尖峰時段。

    我去麥當勞買了麥香魚,帶回考場附近吃。吃完後,一陣疲憊感襲來,可是又沒位子可以趴著睡,所以,只能死撐著,看看 youtube 打發時間,然後就一直耗到考試開始前。


英文:


    這科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說了,雖然它是我惟一有寫完的一科,不過,寫起來怪怪的,大部份的題目不會馬上讓我有 "這我不會" 或 "這我會" 的感覺,模糊不清。不過,翻譯的部份,我超會掰的,想到什麼對應的詞就立馬寫上去,管它能不能這樣用。然後就提早交卷,離開了。


找同學:


    沒錯,又是那位物治的黃先生跟我聯絡,他表示,他是看到有這麼多人在學校才想到今天有轉學考,而且他下午也沒課,所以就找上我了。

    我直接在電機樓跟他會合 (上次好像也是這樣?) ,之後他帶我到成大醫學院的餐廳那邊。他們那邊的店家超豐富的,有各式各樣的商品,活像個百貨公司。我跟他買了冰淇淋來吃,還不忘講些幹話 (改不了的壞習慣) 。

    因為他室友都不在,所以他還有帶我到他的宿舍房間參觀,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不得跟他道別,前去搭火車,不然還想多聊上幾個小時的說。


心得:


    我覺得考得不太好,不過,沒什麼遺憾 XD ,更多的是 "終於考完了 ~ " 的想法。準備考試真的是一件很浪費時間的事...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