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存錢筒

 

緣起:


    這是 6/25 的事了,拖到今天才打。

    我那天早上在用著我的筆電,打著打著,突然有種 "我的筆電真爛" 的感覺。螢幕上有一條一條的線就算了,電池用到現在,充飽電,續航力也不到兩個小時,用起來真的是讓人頭痛,不過,這也沒辦法,畢竟它己經買了五年左右了。

    之後,我就在網路上找我中意的筆電,想要自己賺錢來買一台。我想要一台 13 吋左右的筆電,可是,那種筆電的價格都滿貴的,而且,就算有看到比較便宜的,它的配件也都會讓我不滿意 (64GB的儲存空間要用個毛啊...) 。



    在打量我總共要賺多少錢時,我突然想到,ㄟ,我不是有一直在存零錢嗎 ? 不知現在存了多少了,來看看好了。所以,就開始了我的數錢工作。



存錢筒:



    好像從我有記憶以來,這個大同寶寶的存錢筒就一直在我家裡了,我不清楚它的來歷,只知道,它己經算是個古董了,不過,幾乎沒什麼在用。

    大概是從國中那時候才開始存的吧,那時候興起,想要來存錢,所以就拿現有的存錢筒,就是他,來存。不過那時沒有很積極,而且,需要用錢的時候,還會拿裡面的錢出來用XD。


努力存錢:


    到高中的時候,我變得比較有耐心了,錢放進去就放進去了,幾乎不太會再拿出來,而且對於蒐集零錢這件事,也就變得比較積極了。

    買東西所找回的零錢,回家後,大多都直接丟到存錢筒裡了,反正帶著也是增加重量。

    之後

    只要在家裡看到任何零錢... 充公 !!!

    爸爸常常把零錢放在他的抽屜裡。我翻到後... 充公 !!!

    我家機車後座裡常常會有零錢。充公 !!!

"我們" 的錢

    然後就這樣,存到現在。那存錢筒也存不少錢了,抱起來很有份量。


數錢:


    我把錢錢都倒出來後...

實際數量比照片多很多

    我先數五十元,接著是十元、五元、一元。數的方式是,十個疊一起,因為一元比較多,所以我二十個疊一起。疊好後,再算算有多少個。

最左邊的那些是湊不滿十個的
    花了我一個小時左右。

    最後,數下來

    五十元 38個
    十元 391個
    五元 183個
    一元 507個

    總共是 7232 元

    我的天哪 ! 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沒想到還真不少 ! 由其是一元,真的讓我感受到了 "積少成多" 的威力。

又有機會用這張了

    我後來有把一元跟其他硬幣分開了,因為它實在是太多了。之後會找個時間去把一元都換成五十或十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