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未心得

 

緣起:


    在大學的第一年也就這樣結束了,內心真的是五味雜陳,由其是最後的這個禮拜,心情都靜不下來,而且還有幹了一些白痴事,滿值得記錄的,算是為這段日子做個結尾。





期未考:


    自從上了大學後,我就變得不太在意成績了,不過,我覺得,最基本的還是要過啦。這次的考試,我完全不會覺得緊張,也完全不用讀,因為所有的科目不是穩過不然就是穩死...




死不回宿舍:


    宿舍可以說就是讓我大一生活過得那麼悲慘的禍源,待在寢室裡堪比待在無間地獄,還好這一切都要結束了,如果再多幾個禮拜,我可能就要進精神病院了。


    學期快結束的那幾個禮拜,我幾乎是每天都跑去蟑螂同學家睡。最後的這個禮拜更是變本加利,還把盥洗用具跟衣服帶去他家,直接在他家洗澡了,完全不回宿舍,超 ~~ 不想看到室友的臉。

    我那時其實有猶豫,自己有必要這樣做嗎 ? 直接住去別人家好像有點厚臉皮 (雖然蟑螂同學是完全不在意啦) ,而且只剩下不到四天而已。

    所以我當時就有仔細的問自己,"在宿舍睡個幾天是會死嗎 ?"。

內心的呼喊

    好吧 ~ 最後還是只能過去蟑螂同學家睡了。


狂寫部落格:


    前面也說到,我這個禮拜的心情很煩躁。很想趕快回家,可是卻又不想面對期未宿舍的打掃,這種矛盾的心裡真的讓我覺得很痛苦,什麼事情都做不下,可是也不想擺爛,不想白白的渡過這段時間。

    最後,我把那些時間都拿來寫部落格了。我發現,寫部落格對發洩自己的情緒很有幫助,所以就一直寫、一直寫,然後寫到眼睛都快脫窗...

    在最後的那個禮拜,產出了好多文章,是滿有成就感的。


打咖:


    這禮拜一,考完英文後,我就跑到圖書館那,打部落格。快接近中午時,那位蟑螂同學用LINE跟我說,他今天沒有上班,所以,我就跑去他家逗留了,不太想待在學校。

    到他家不久後,他提議要去吃拉麵,然後我就被他載去垂楊路那邊的 "來碗拉麵" 。吃完麵後,他跟我說,想去網咖打 LOL ,又說打個兩小時就好了。啊我拗不過他,然後心裡也是想小玩一下,所以,之後就跟他去金礦那邊了。

    打到那兩小時快結束時,我看到我堂弟有上線,而且他還有問我要不要一起玩。我跟蟑螂同學說了這件事後,他就叫我再去續一小時。好吧 ... 我是滿想跟我堂弟一起玩的,所以就聽他的,又一起玩了大概一個小時。

    (打到差不多後 ...)

    我 : 要回去了嗎 ?

    蟑螂 : 可是外面在下雨ㄟ

    (大雨嘩啦嘩啦)

    我 : 所以 ... ?

    蟑螂 : 你再去續個一小時,不然,我們現在還可以做什麼 ?

    我 : 好吧 。

    (又一個小時後 ... )

    我 : (心情很空虛,眼睛有點累) 要不要回去了 ... ?

    蟑螂 : 外面還在下雨喔 ~

    (還是嘩啦嘩啦)

    我 : (喔幹 !)

    蟑螂 : 旭哥,你再去續個兩小時好了,這雨看來短時間內不會停的。

    我 :


    蟑螂 : 啊不然你現在離得開嗎 ?

    我 :


    所以,那天下來,我總共打了六小時的咖 ... ,徹底的感受到了自己的墮落,還花了一百元 ... 。我告誡自己,之後要儘量避免跟蟑螂去打咖,夠折騰我的。


寫作能力有進步:


    禮拜三考國文時,我發現我的作文能力有很大的進步,非常明顯的感覺到。我只有在想主題要寫什麼時花了點時間,下筆後,幾乎沒什麼停頓,就這樣一路寫到結束。作文要求 500 字左右,而我寫了 650 多字,而且寫完後離交卷還有 10 分鐘。

    我記得以前在寫作文時,都是寫一下,停好多下,老是想不到接下去要寫些什麼,不然就是想不到有什麼詞可以用,更多的是,忘了某個字怎麼寫,所以整段就接不下去 ... 。印像中,高中考試裡的作文,我好像沒有一個是在時間內寫完的,沒寫完就算了,重點是,沒一個寫得好的。

    自己的努力有些明顯的成果了,真的是快樂得不得了。我這裡的努力是, "寫部落格" 跟 "練倉頡" 。之前的國文作文,都是為了寫作文而寫作文,高三年所學到的寫作技巧,真的比不上自己自發性的去寫一些文章所學到的還要多。

    以上的經驗又再次的鞏固了自己的一個信念,那就是, "自願而且自發的去學習所學習到的事物,才是自己的真材實料" 。


期未打掃:


    這次的期未打掃真的是很莫名其妙,硬要我們把地板給刷乾靜,弄得檢查的人很累,我們也很累,最後搞得大家心情都很不好。

    因為我就是住在嘉義,而且自己還可以跑去蟑螂同學家睡,所以完全不趕。唯一讓我想趕快走人的要素,也只有那些室友而己。

PS : 看我那室友刷地板刷到爆氣 ( 他們很趕著回家 ),心中有種莫名的爽感。



    我是在禮拜日下午才檢查過關的,而我那些室友都在禮拜六晚上就離開了,所以,他們離開後的那段時間,就剩我一個在宿舍。超開心的,在宿舍的那最後一段時間,才第一次體會到 "住宿的感覺" 。

    大學的這一年,真的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過得最痛苦的一段時間 (在宿舍時的仇我一定會報的),不過,這些都過去了,我相信,我接下來的日子一定會過得很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