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祈加入部落格

 

緣起:


    昨天晚上我在跟我高中的好朋友阿祈(綽號)聊天,然後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想到,Google 的 Blogger 可以邀人一起來經營,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人選,所以就拉他來一起經營 "我們" 的部落格。




與他的認識:


    我們算是國中就"認識"彼此了吧,因為也不是在同一班,所以就只知道有這個人而己。自己在國中時幾乎沒跟他有什麼交流,就只有在那幾次班導的週六輔導課上,遠遠的偷看了他幾眼。(喔,對了,他是男的,所以我不算變態)

大概是這種感覺

    有關他的事蹟多半是從班導那裡聽來的,班導在對我們班訓話時常常會拿好學生來當榜樣,要我們多學習那位同學,因為老師滿常講到阿祈的,所以聽久了,他的形象就在我心中慢慢塑形。還有就是,週六輔導上有看過他幾眼,覺得他長得眉清目秀的、行為舉止內斂,看起來就是個文青男孩。

    所以, "阿祈是個優秀的學生" 這樣的想法,就深植在我心。我一直覺得,他是跟我不同類型的人,不太可能跟他交朋友,我高攀不起。



變成朋友:


    我高二時住宿,因為要湊一房的人數,所以就找了幾個以前一樣是讀中埔國中的同學,就這樣,直到大家都離開宿舍前,我主要是跟阿祈、蟑螂(某個同是中埔的同學)、還有一個不是很熟的同學住在一起(叫阿評好了)。雖然在這期間內,寢室有人員的變動,不過我跟上述的那幾位同學都是沒變動的,一直都在同間寢室。

    我們住宿的作息是 : 早上去學校,讀到五點多那邊回寢室,吃完飯、洗完澡時也就六點多了,然後七點要去晚自習,自習到十點那邊才回到宿舍(禮拜三是九點),通常十二點前就會睡了。每天能跟室友交流的時間也就不到兩個小時,不過也就是因為時間少,所以我們也就更加的珍惜那樣短暫的 "小確幸" 時光。

    因為跟他住在一起,所以才能能更加的了解他。

    之後逐漸的發現,他跟我的價值觀很接近,而且,他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全能,他也是會有很多不懂的東西。有時候我會覺得,他讀書讀得滿笨的,也滿死的,總的來說,他很多事情都逼自己逼得太緊,所以常常覺得心很累,然後我們就會聊一聊,互相分享心得。我們都是走在成長的路上,需要互相扶持

    會跟他成為朋友,還有一個重要的契機,那就是, "有共同可以嘴的人" 。我上面提到的蟑螂同學,他那時候就很白目,常常坑我,坑到我受不了,阿祈也看到受不了,所以阿祈常常會跟我在一起嘴蟑螂,這個消遣活動真的為我們的生活添加了不少樂趣 XD ,也讓我發現,他其實不是個那麼死板板、無聊的人。

我們都喜歡這種類型的東西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變成超級好朋友:


    我在高中的時候,其實還不是跟他非常要好,因為,兩個人沒話聊的時候會覺得尷尬,而且,也有滿多事情不敢當面講出來,真的跟他變成超極好朋友,是在大學時。

    我們在剛上大學時,其實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難。我是遇到垃X室友,還有就是對自我價值的懷疑,阿祈也算是遇到跟我差不多的問題(沒有垃X室友),他雖然上了第一志願(護理),可是之後發現,不知道自己讀書是為了什麼,沒有什麼動力,活得很沒目標。

    有一天,我想知道我高中的好友們都過得如何,所以就用LINE來問候他們。跟阿祈聊天時,發現他有著跟我相似的困擾,所以很有共鳴,漸漸的,我們的交流變得頻繁,時常談心,分享彼此的想法,後來,我們還常常一起騎腳踏車去旅行。

    他是我的一位知己。

PS : 我們那時候有在寫交換日記,只不過寫到三月那邊就放棄了XD。


結語:


    我覺得寫部落格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訓練,不像寫日記,你不會有被逼著做的感覺,因為寫部落格是,你有心得再上去寫就好了。如果你知道有人會看你的文章,你真的會很有成就感(就像我那時候寫教學文章一樣,常常會盯著螢幕看,看看文章的觀看人數有沒有增加),這會激勵你再繼續寫下去,而且,因為你的文章會被別人看到,所以你會覺得, "不好好寫是不行的" ,這會很大程度的增進你的文筆,這算是我自己寫到目前為止的心得。

    我把阿祈拉來一起經營我這個部落格,是希望他能透過寫部落格來提升自己的能力、有不一樣的體驗。我那時候有在宣傳自己的部落格,所以,他在這裡PO的文章也就能被別人看到,我覺得,有個這樣的平台,對他會有很大的幫助。

    兩個人一起經營,能糾正彼此的錯誤,也能參考彼此的意見。這個部落格將會變得更豐富,因為我們兩個涉略的知識比較不同,我是偏電腦、科學那些,而他是偏人文、護理那些,之後,我們會在這部落格PO出更多好文章來

(開完笑的)

2022/2/8 更新:


    阿祈已移至 "鳥旭&阿祈的英文學習部落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