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落格的背景圖片

 

緣由:


就在昨天,我呆在別人的寢室裡檢查我的blog,身旁有位同學也在用筆電,他在看著我blog裡的教學寫程式。沒多久,他問了我一個問題, "鳥旭啊,你部落格的背景圖片放這樣,會不會被告 ? ",我 : "啥 ?",他表示,如果那個作者看到我拿他的圖片當成我自己的部落格背景,而且他並不同意,他好像是可以提告的。

我有沒有問過作者呢 ? 仔細回想一下...喔...幹 ! 那張圖片好像是我在Google裡搜尋,然後找到後就直接下載下來,放上我的blog。


被同學這麼一問還真的讓我有點嚇到,那...怎麼辦呢 ? 趕快去問啊~~~



解決:


我那天又去Google上打了一樣的關鍵字,很快的就找到了原本圖片所在的網站,那圖片是一位在 "deviantart" 裡的畫家畫的。我還特地辦了一個帳號,然後在下面用我的破英文留言。

我的名字叫Bird(鳥)shiu(跟旭的發音一樣)

我原本以為,如果他有回覆我的訊息的話,我的Gmail就會收到通知,結果它網站沒那樣的機制,害我最近頻頻上Gmail查看,然後每次都沒消息。

我今天下午時,主動上去我留言的那個頁面看看,哇 ~ 作者有回覆了。他表示我能自由的使用,而且滿感謝我把他的作品設成我blog的背景。嗯 ~ 看來我之前是多心了,其實那些在deviantart上的繪師,人都滿好的(我這樣好像是先斬後奏)。

最後,附上圖片跟來源。

來源

很喜歡他在星光熠熠的鬃毛跟尾巴上加的螢光,超漂亮的 ~
我覺得小馬的正面照都很可愛(尤其是鼻子部分)。

結語:


因為圖片的取得在這個年代實在是太方便了,所以我們很容易就會忽略了,那些圖片都是創作者的結晶,我們並沒有權力去無限制的使用。我印像中,如果只是作為教學使用的話,好像大部分都沒有限制,不過如果是要放在公開的地方,那就要先取得作者的同意,最好也要附上連結。

多虧了部落格,我才會去查尋跟圖片授權有關的知識,還有就是,逼得我必需在外國的網站裡用英文留言(第一次),有趣 !

其實,我那時候好像有點想太多,畢竟我也沒把那圖片用於營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