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討厭的勇氣

     我今天過得不太好,晚上時一直在看別人打LOL的影片,有點頹廢,本該讀點英文的,可是卻沒那個動力,後來想想,一直這樣看影片下去也滿沒用的,所以就開始把之前還沒讀完的"被討厭的勇氣"拿出來讀。


    我讀到了最後的部份,整個問題的核心,那就是,人生是什麼?還有人生的意義,書中給出的論點對我真的是當頭棒喝。我像書中的年輕人一樣,覺得在達成目標前的我,什麼都不是,所有我經歷的一切,只不過是在達成目標前的過渡期,可是,阿德勒說,我們更該做的是,專注於當下。天啊,這個我老早就知道的道理,居然是這本書最終想表達給讀者的思想........。

    我的電腦能力想要變得很強,所以我必需多讀相關的書籍,並且努力去實踐,那麼,在到達這樣的目標之前的我,是什麼?就算真的開始花時間去學習了,我在意的並不是當下學到了什麼,而是我還有什麼要讀?還有多少東西要去學?還差"心目中的自已"多少距離?想到這些時,就會覺得煩躁,書也就開始讀不下了。

    活在當下,享受當下,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可是之前的我卻做不太到,心裡只關注著未來,而不好好的過著每一天。不過,我最近有個發現,我開始寫blog後,感覺自已的生活重心好像從"考試、學技術"變成"專注的體驗當下",因為我會開始留意有沒有發生什麼值得寫進blog的事或是學到的東西,所以,腦子裡不會再想距離目前較遠的事,真的是好神奇,沒想到寫blog 居然這樣大的改變了我的思考模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被)系友訪談

社會新鮮人近況報告

Helldivers 2